絲瓜蒟蒻蝦仁卷 360元 絲瓜捲起蒟蒻、罐頭松茸等蒸熟,搭配蝦仁芡汁。

愈熱愈想吃些清爽的,台菜老店欣葉便推出季節新菜,以綠竹筍、絲瓜等夏季盛產的蔬菜和海鮮為主題,吃起來清爽而有味,很有夏天的feel。 報導╱邱俊智 攝影╱李芃葳


每季都會推出新菜色的欣葉台菜創始店,今年夏天推出的新菜取材新鮮質佳,加上老師傅在調味和食材搭配上的用心,滋味頗為清新。
冬菇燒綠竹筍是將綠竹筍過油,鎖住甜度和水分,再加糖、辣椒與冬菇燒煮,人稱阿坤師的主廚鄭坤銀強調:「竹筍一定要用新鮮、沒有水煮過的,口感才夠甜、夠脆。」多了油水滋潤的筍肉微辣帶鹹、香氣更增,而冬菇肥厚的口感也很迷人。


主廚阿坤師以清爽調味凸顯食材鮮美。

絲瓜卷 芡汁偏濃

川耳拌杏鮑菇也是蔬菜料理,滷杏鮑菇、燙川耳和小黃瓜,淋上混合甜醬油、辣椒、薑絲的醬汁抓拌均勻,結合Q脆與多汁的豐富口感,吃起來頗清爽,小黃瓜還刻意切了許多深刀痕,讓醬汁充分入味。
另一道絲瓜蒟蒻蝦仁卷,結合絲瓜卷和沙蝦燴煮的澆頭,阿坤師解釋:「裡面有包蒟蒻、松茸、竹筍和榨菜,因為絲瓜比較清淡,不放一點榨菜會沒味道。」除去瓜囊的絲瓜口感甜脆,包捲鹹甘的榨菜、清香的松茸和QQ的蒟蒻蒸熟,口感相當豐富,可惜用來增添風味的沙蝦澆頭芡汁濃了些,影響整體的清爽度。


菜色價格 不便宜

而黃金五味冰卷吃的是海鮮原味,急凍保鮮的小卷口感紮實、愈嚼愈甜,沾帶點辣度的五味醬品嘗,吃起來更美味。
餐廳從中午開始營業到晚上12點,對想隨時打牙祭的人來說很方便,但想嘗老師傅手藝代價並不低,一盤冬菇燒綠竹筍賣360元,價格不輸魚跟肉呢!

冬菇燒綠竹筍 360元 冬菇香肥、綠竹筍甜脆,充分展現食材真滋味。黃金五味冰卷 320元 小卷口感紮實、甜美無腥味,可沾點五味醬品嘗。川耳拌杏鮑菇 260元 川耳爽脆、杏鮑菇入味,風味很清爽。

175元

招牌主食
肉絲炒米粉 細潤鬆香

細韌的米粉是不經乾燥的埔里炊粉,質地很水潤,與雞蛋、肉絲等配料拌炒得油香勻致,充分展現廚師的炒功,呷青菜配炒米粉,夏天照樣能吃得美味又滿足。


呷涼甜品
杏仁豆腐Q 奶酪香濃

杏仁豆腐是欣葉的招牌甜點,杏仁露因為加入太白粉,所以質地比一般用吉利T或洋菜當凝結劑的杏仁豆腐更彈嫩Q滑,搭配冰糖水就是碗令人再三回味的古早味。不愛杏仁的人可以試試鮮奶酪,濃滑奶酪搭配香甜微酸的芒果果肉,老少咸宜。

杏仁豆腐 80元鮮奶酪 80元

美味路標

台北市雙城街34-1號
(02)2596-3255
11:00~00:00
V、M、J、AE卡可
無休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讀者互動區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 話:0809-012-555
傳 真:0809-013-666
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