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畢業季節,一波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相信大夥無不想一次達陣,卯足全力避免「一再重回面試的懷抱」。切記!面試官也是血肉之軀,如何動之以情,會是制勝關鍵喔。

今年台北電影節有部《將錯就愛》,片中女孩卡塔麗娜前往應徵音樂廳櫃台人員,面試時,她表示自己熱愛古典樂。剛好,女主管有個年紀與她相仿的女兒:「我女兒年紀跟你一樣,卻只聽史努比狗狗的音樂!」難得別的女孩比女兒更像自己,當然就沒有理由不錄取囉!

至於應徵高階經理,該具備哪種領袖特質呢?另一部在電影節播映的喜劇片《男人啊……》裡,身為高階經理的朱力斯因老婆外遇而鬱鬱寡歡,竟異想天開去和「小三」史蒂芬當室友,以刺探敵情。一天,欲求職的史蒂芬向朱力斯討教如何謀得經理一職,朱力斯將報紙遞給他:「摺一頂帽子!」史蒂芬傻傻照做。「戴上帽子,站到椅子上!」史蒂芬不疑有他,跨上椅子。沒想到朱力斯這時說:「你被刷掉了!你不夠格擔任經理。」「為什麼?」「真正的經理,不會隨便摺帽子,也不會乖乖站到椅子上!」

面試時若遇難纏主管,切勿自亂陣腳,拿出誠意就對了!《穿著Prada的惡魔》裡,安德莉亞前往應徵時尚女魔頭米蘭達的助理,卻穿著老氣,又對時尚一無所知,慘遭米蘭達冷眼「掃射」。不服輸的安德莉亞,臨走前丟下這段話:「好吧,你是對的,我並不屬於這裡。我既不瘦,也不亮麗。但我很聰明、學得快,而且,我會努力工作!」結果,她得到了這份工作。

由此可見,調整到最佳狀態,並適度展現企圖心,工作就是你的,衝啊!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