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茶技師出身的洪賜哲,平時常做鳳梨酥與朋友分享,在親友鼓勵下今年成立秒鮮旺烘焙坊,首度以「秒鮮旺土鳳梨酥」參與台南市政府舉辦的「二○一二台南鳳梨好筍節暨台灣鳳梨酥大賽」,即以黃金比例的驚豔口感折服評審,打敗台南許多知名老店家,勇奪傳統組銀牌獎,堪稱一鳴驚人。

洪賜哲為善化人,擁有卅多年製茶經驗,和太太吳美慧在杉林溪、阿里山、梨山經營自家茶園,今年四月回故鄉台南設立據點,從製茶師傅到鳳梨酥達人,可說是無心插柳的意外收穫。

洪賜哲說,關廟土鳳梨盛產時,一斤賣不到幾塊錢,朋友拿來送他打成鳳梨汁解暑氣,小時曾看過師傅做鳳梨酥,決定試做分送親友品嘗,看書摸索加上名師指點不斷改進,親友吃出口碑鼓勵他參賽,二個月前申請執照成立烘焙坊,沒想到首度參賽就從廿九家店中脫穎而出。

洪賜哲的鳳梨酥相當嚴格,內餡選用香氣濃郁、肉質纖維較細嫩的三號關廟鳳梨,全是親手挑選,個大質優,經過七小時熬煮添加自家熬煮的甘蔗汁、海藻粉、麥芽,甜中微酸,外皮採用頂級進口植物性奶油加上純手工製做,不加酥油,真材實料看得到。

洪賜哲認為,好食材加上新創意,是鳳梨酥受青睞關鍵,因此在原味口味外,另研發全台唯一的茶葉口味鳳梨酥,在酥餅皮中揉進磨碎阿里山綠茶,增添清新淡雅綠茶香,加上奶油香及鳳梨果香的多層次口感,甜而不膩,黃金比例折服評審。

雖然獲得鳳梨酥大賽銀牌獎加持,訂單激增,連北京、廈門都有客戶上門,並獲指名邀請至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展出及參加八月的台北鳳梨酥比賽,但洪賜哲仍積極創新,日前與市議員王定宇聯合拜訪後壁崑濱伯,計畫用台南在地米做成餅皮,研發糙米加香米做成的新口味鳳梨酥,讓鳳梨酥更可口及健康。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 : 2012/6/30 06:00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