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可怕嗎?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會說「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如何如何」?會這樣說的人,八成沒有經歷過死亡或曾經有一秒鐘接近過死亡,最近我有了一段背脊發涼的經驗,我才知道原來死亡如此可怕,說不可怕的人,根本是在說風涼話。

 

那天我正忙著寫稿,忙得天昏地暗,連去拿健康檢查報告的時間都沒有,還是老公和女兒幫我領回來,每次做檢查,老公的紅字永遠比我多,這次檢查前,我心裡老掛著老公的身體,沒有想到女兒一進門,把健檢報告拿給我,居然就哭了起來。

 

我的SCC指數(一種腫瘤參考指標)高達907,醫生說太高了,第二天必須立刻做食道及胃鏡檢查;說真的,我有點嚇到,但是當時稿子還沒有結束,又剛接到長官的電話,暗示我的稿子寫得不夠精彩,我還記得長官問我:「今天很忙嗎」?我知道長官沒有說出口的那句其實是「怎麼稿子寫成這樣」?

 

「我快死了,你知道嗎」?這句話差點出了口,但我還是沒有多做解釋,在女兒的啜泣聲中,我努力地寫完了稿,雖然一邊安慰女兒「有異常,就去做檢查就好了」,但是我自己其實愈想愈害怕,「真的輪到我了嗎」?「我的女兒還小,我死了,她怎麼辦」?

 

這些讓人背脊發涼的問題,一下就在腦海裡糾結打轉,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SCC可能是食道癌、子宮頸癌、肺癌等一種參考指標,雖然網路上也說這種數值不穩定性極高,但是有子宮頸癌患者的SCC20多,就被抓去化療了,而我居然高達907,難道我的生命所剩無幾了嗎?

 

也許檢查錯了,但是標準只有2.5,要說檢查錯,也錯得太離譜了,我不敢把自己查詢的內容告訴家人,但是一整晚我幾乎無法瞌眼,就和電影演得一樣,我的人生開始在我的腦海裡倒帶,我的老公、女兒、妹妹們的臉不斷地出現在眼前。

 

「輪到我要死了嗎」?一整夜,我問了自己千百遍,還有到時候遺照要用哪一張照片?有誰會在我的告別式上哭泣?所有平常和老公討論過的問題,此時一點都不好笑

地浮現在眼前。

 

我開始努力回想過去所採訪過的抗癌故事,這些抗癌勇士原來也曾歷經如此深度的恐懼,我能像他們一樣幸運嗎?我也想到媽媽,這一刻我才知道,當時罹癌時,媽媽有多恐懼 ,因為一整夜,我不斷地冒冷汗,腳軟,一早起來量體重,我居然在一夜之間被嚇瘦了一公斤。

 

「我快死了」!第二天早上,我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到醫院吞下胃鏡,我緊張到即使喉頭已噴了麻藥,醫生還是覺得我的喉嚨沒有放鬆,我看過媽媽的胃鏡,知道癌細胞長什麼樣子,這一回換我自己緊盯著螢幕,就怕漏看了躲在陰暗裡的死神。

 

但是看了老半天,胃鏡裡只有紅潤的顏色,什麼都沒看到,醫生一看我的報告是907,當場嚇了一跳,還說,「我再幫你看仔細一點」,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什麼都沒有,結束檢查後,換醫生懷疑起檢查的數據:「會不會搞錯了」?

 

這下讓我恢復了理智,這一天內,我跑了兩家醫院,重新檢查了兩次,在報告出來之前的等待時間,我連一口酒都沒不敢喝,而複檢結果,SCC的數值竟然從907一下變成2.10.7,果然與原來的結果「差之千里」,走出醫院的剎那,我才覺得天氣熱一點沒關係、身上錢少一點也沒關係,至少背脊不會發涼了。

 

經歷了這一次與死神擦身而過,其實我不怪我的醫生,長久以來,我真的是一直工作一直工作,我其實已不關心自己很久了,倒是經歷過這次的烏龍檢查,我才知道被判死刑的滋味很不好受,而且我很能確定,過去有人說被拖到刑場的死刑犯常會嚇得挫屎,原來是真的,因為我自己被幾個數字就嚇腳軟了,更何況是走向死亡的道路上。

 

重要的是,孩子還小,無論如何我都該愛惜自己,陪著她走更遠的路……..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