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上班族經常感到疲倦,可能是飲食不均衡、蔬菜吃太少所致。

多吃蔬菜對健康有益,但也經常傳出部分蔬菜有農藥殘留的問題,營養師方晴誼表示,購買蔬菜後,可先放置室溫下1~2天讓殘留的農藥揮發掉,由於近來天氣太熱,因此建議改放置冰箱內冷藏,烹調前也要用流水沖洗約5分鐘,就能避免吃下農藥。另外,平時應多吃各種顏色的蔬果,且種類應要多元化,才能攝取完整營養素。



蔬菜放冰箱冷藏1~2天,有助殘留農藥揮發。

蔬果有助消疲勞

方晴誼營養師表示,現代人經常感到疲勞、倦怠,可能是因為飲食不均衡所致,因為人體經過大量運動或勞動之後,容易產生乳酸堆積的情形,而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降低肌肉和血液的酸性,有助消除疲勞,但大多數人往往吃太少蔬果,因此才會常覺得精神不濟,建議每天應吃5~9份蔬果,煮過的葉菜類蔬菜1份是半個飯碗,固體形狀的蔬菜如茄子則是1個飯碗,而水果1份是1個拳頭大。
另外,建議挑選當季蔬果較佳,因為當季蔬果較不需特殊栽培、比較天然,化學藥劑使用量也較少。


可吃綜合維他命

對外食族來說,更難攝取足夠的蔬果,建議可多選擇自助餐,但要小心過於油膩,食用時要稍微將油瀝乾,平時也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儘量在白天服用,因為有些人太晚服用可能會造成失眠。

※關心體育盛事!搶看2012《蘋果》倫敦奧運特輯...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