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若包皮過長,可就醫評估割除。設計畫面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請問男生一定要割包皮嗎?如果沒有割,從事性行為過程中,是否會因而感到疼痛?

A:成年男性若有陰莖勃起,包皮卻仍包覆著陰莖、龜頭無法露出的情況,即稱為包莖,易「藏污納垢」導致包皮、龜頭處反覆發炎。

性行為很少會疼痛

上述狀況醫師多會建議患者將過長的包皮以環狀方式切除,方便清潔,也降低包皮發炎機會。
包莖男性除非包皮、龜頭處已感染、發炎,性行為時很少會疼痛;另有部分男性陰莖未勃起時,包皮可翻起,但勃起後包皮反而會包住陰莖,若性愛過程中因包皮包覆過緊或因拉扯感到不適,也可藉由包皮環切手術改善。
男性應每天將包皮翻起清潔,避免感染發炎,若有包莖或性行為疼痛問題,應就醫。
諮詢專家: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宜佳
採訪整理:記者高子航

※關心體育盛事!搶看2012《蘋果》倫敦奧運特輯...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