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蔬果如茄子,容易被忽略而較少人吃。
資料照片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注重飲食,徐景宜營養師表示,一天應攝取5種顏色的蔬果,營養較均衡,其中黑白色蔬果最常被忽略,例如黑木耳、山藥等,因此較少攝取到花青素、抗氧化營養素、有機硫化物等,這些營養素除能抗癌、也能提升免疫力,建議平時飲食要多吃不同種類的蔬果。



外食族可喝現打蔬果汁補充營養素。
資料照片

許多人認為一天要吃到5種不同顏色的蔬果很困難,其實只要掌握「黑白一對、黃紅一對、再吃綠色」原則,就很容易做到,黑色包括黑木耳、紫茄、藍莓、葡萄、加州李等,白色則有山藥、白花椰菜、菇類等;玉米、南瓜、胡蘿蔔、番茄則是黃色與紅色;而綠色最簡單,所有綠色蔬菜都包含在內。外食族若想吃到5種顏色蔬果,建議早餐可吃市售的蔬菜手卷,午晚餐可選擇菜色種類較多的自助餐。也可喝現打的綜合蔬果汁,而市售的蔬果汁因多少會添加糖分,晚上喝容易發胖,建議早上喝較好。
兒童每天需吃2份水果、3份蔬菜;女性為2~3份水果、4份蔬菜;男性3份水果、6份蔬菜,水果1份為1拳頭大小,葉菜類1份為煮熟後半個飯碗,花椰菜等蔬菜1份則為1個飯碗。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