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兩岸郵政正規劃新合作,進軍網購市場,中國郵政同意內陸郵資採分區,中華郵政也將大降寄往台商集中的海西快捷郵資。

中華郵政近期將推出「中華速遞」新服務,主要針對從台灣寄往大陸海西地區的快捷郵件,郵資將大幅調降,將比現在兩岸快捷資費便宜至少1/3,比兩岸航空包裹費用還划算。

中華郵政坦言,快捷業務屬於開放市場,兩岸郵政的快捷郵件訂價,原本採取信函普及服務的均一價策略,即使大陸幅員廣大,郵件無論沿海或內陸任何地點,費用都相同。

三通後,兩岸郵政因具有廣大郵局通路優勢,一直想合作進軍網購市場;不過,在快捷資費上,難敵民間分區的低價競爭。

根據中華郵政公告的快捷費用,1公斤物品的收費是新台幣560元,5公斤要1100元;民間往大陸華南地區的費用1公斤只要145元,5公斤640元。

中華郵政透露,研擬推出的兩岸快捷新服務,大陸同意大陸的郵路採分區差別費率。考慮台商主要集中在沿海,加上大陸積極發展海西,未來從台灣寄往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的快捷郵件,費用會比現在便宜很多,除了嘉惠台商與民眾外,有利未來進軍網購市場。

交通部統計,因兩岸經貿交流頻繁,台灣寄往大陸郵件量年年增加,以今年5月為例,中華郵政收寄大陸包裹有7000件,比去年同期成長15.1%,收寄快捷2.5萬件,比去年同期成長19.5%,皆創三通以來新高。

不過,中華郵政說,快捷業務成長不如預期,新服務推出後,可望有更大成長空間。1010830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央社 更新日期 : 2012/8/30 10:47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