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擦唇蜜、唇膏恐讓唇色變深,吃含維他命C的蔬果有助改善。資料照片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用口水濕潤嘴唇,會讓唇色變深嗎?唇色變深原因有哪些?要如何恢復原本唇色?

A:過敏體質者嘴唇易乾裂,常以舌頭舔嘴唇保持濕潤,可能導致濕疹、脫屑和色素沉澱,嘴唇顏色因此變深,日曬過多和常擦唇蜜、唇膏,唇色也會變深。
因此,過敏體質者應少吃海鮮、堅果類食物,冷熱交替時做好保暖,避免過敏症狀復發,防曬、少擦唇膏也有幫助。
若嘴唇顏色已經變深,可在嘴唇上面塗抹化妝水、乳液保濕。

可吃維他命C改善

護唇膏應留意成分是否含重金屬,避免色素沉澱;多吃含維他命C的蔬果,如奇異果、檸檬、小黃瓜、青椒和花椰菜等,有助恢復原本唇色。

諮詢專家: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

採訪整理:記者蔡明樺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