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島與北方四島
要玩一定會衝突
玩釣魚台可就不一定了

石原慎太郎何不登竹島
 
【聯合報╱黑白集】 2012.08.30 02:15 am 
 
北京發生民眾對日使丹羽宇一郎「襲車奪旗」事件;日本方面,則已駁回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登釣魚台的申請,但石原仍揚言在九月二日前往。

其實,北京與日本政府對釣島事尚稱審慎。例如,北京並未「正式批准」啟豐二號前往釣島;而日本方面為避免傷人,亦「放水」讓港人登島。但是,兩方「民間」的擾攘迄無停息跡象,尤以石原慎太郎「半官半民」的動作最具風險性。

石原非中央主政者,可謂「非官方」;但他仍是首都知事,因此至少是「半官」;且他始終是右派精神旗幟,所以亦具「民間性」。當野田首相致函胡錦濤,呼籲「冷靜對話」之時,卻連石原也不甩他。

其實,石原慎太郎首先應當登上竹島。韓國已「實際控制」他們所稱的「獨島」,在八月十五日光復節前後由李明博總統領銜主演的連續劇,其手法已超出「宣示主權」的必要程度,而簡直已至羞辱日本朝野的地步。甚至野田首相致函李明博,竟被用掛號信退回;還問日方,你們所說的「竹島」,地球上有這個地方嗎?

石原如果是真正的民族主義者,照理說,他應當先登竹島;因為,釣魚台的現狀無論如何已在日本「實際控制下」,但「竹島」已經「淪陷」於韓國之手。由此可見,像石原這種政客,偽善、偽勇,根本是一個「選擇性」的偽民族主義者。

日本被韓國羞辱至此,應知國與國之間必須互留餘地,不宜得寸進尺;日方既在竹島及北方四島已無可挽回,尤應知在釣魚台慎拿分寸。畢竟,在各自的民族主義下,沒人敢作軟柿子。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