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領養小非的那一星期就想幫她剪指甲,免得她到處耙家具磨指甲。這差事其實讓獸醫去做就行了,但聽朋友說,有些獸醫為了省事,會將貓咪五花大綁或是乾脆打麻藥,而俺家小非可不是個願意讓人剪指甲的乖小孩,送去獸醫處,肯定要吃一頓苦頭。罷了,還是自己來吧!!

接下來的一星期,試了五天總算剪了3根指甲,依此速度,前腳剪完了,後腳指甲又長了,我一輩子就得花在剪指甲這件事上。

正一籌莫展之時,幸得女兒好友的幫助,她即將奔赴加拿大學習獸醫,且先前曾在動物醫院實習過,為了幫貓咪剪指甲,雙手可謂吃盡貓爪貓口的苦頭,但終究學會了。

某日,請她到家裡來指導,果然專家出手,小非的指甲紛紛落地,幾分鐘就完成了。當然,因為小非還不適應,過程頗為起伏,但小小的身軀終敵不過大人的粗壯手臂,小非由掙扎,狂囂,到放棄抵抗,轉為低吟,終至像一塊石頭那麼地安靜。

原來,要修剪貓爪可是要分前後腳的,使用的對策不同。於此,與朋友分享,若能在家自己操作,免去愛貓受到五花大綁或是打麻藥的折騰,更能省下一筆費用。

修剪貓咪的前腳較為簡單,但仍須正確的方法才能順利完成。若是兩人一起操作就更容易了,首先,將貓頭埋在腋下,一手握住其後腿,一手握住其前腳,並緊緊地夾附於自己的身體,如此,另一人就可以輕鬆地修剪尖銳的貓爪了。

但,貓咪的後腳比前腳凶險百倍,稍有不慎可要倒大霉。

這時,只好使出江湖所稱的"BURRITO"大法啦!!

BURRITO即"墨西哥捲餅",做法很具象了。首先,將貓咪以雙層毛巾把前腳和身體捆裹在一起,纏繞一圈後,把貓咪頭部也蓋住,黑暗中的貓咪比較不會胡亂掙扎。緊緊地裹住後,就很容易收拾後腳的指甲啦。

近日,我又發現更容易的方式幫貓咪修剪指甲。有一回,小非在我畫桌上午睡醒來,正在以舌頭舔毛之際,我偷偷地拉她的一隻前腳,將利爪擠出來,"喀嚓",小非立即警覺,不過已經被我得逞啦。後來想如法泡制都無法成功,但是,利用其分心時搞點"小動作"給了我一些靈感。

隔日,我備好剪子,當她午睡剛醒時,趕緊以梳子幫她梳毛,她又舒服地昏昏欲睡,我趁機幫她剪指甲,待她發現情況不對,我又以梳子溫柔地幫她全身梳理,如此一兩回,前後腳的指甲都被我收拾完畢了。

這方法只操作過一遍,下周再試試,或許,幫貓咪剪指甲就不再是苦差事了。

 上圖: 小非專用梳子,看來大有可用。

上圖: BURRITO示意圖,想到小非被裹成"墨西哥捲餅",就覺可愛之至。

以下為小非生活照: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