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lf of Georgia Cannery (喬治亞灣鮭魚罐頭廠)

今年暑假因為好朋友的推薦買了一張活動會員卡,主辦單位每天都有活動,
這樣很好,我都不用傷腦筋該帶天藍去哪裡玩,只要哪裡有活動,我們就去玩。

所以我們會去喬治亞灣鮭魚罐頭廠(Gulf of Georgia Cannery) ,就是因為那裡有活動。
以前常從魚罐頭工廠門前走來走去,就是沒想到要進去參觀看看,
很高興我們終於有機會走進這個很值得探索的地方。
魚罐頭工廠建於一八九四年,是卑詩省少數遺留下來保存完好的鮭魚罐裝廠之一,
在工廠運作的輝煌全勝時期,它是卑詩省最大的魚罐頭工廠,每年的產量高達兩百多萬罐!
導覽人員的解說內容提到,很多當時在工廠工作的婦女都是把孩子揹在身上在上工的,
等到背上的孩子長到八歲的時候,他就進入這工廠當個正式員工了,做的當然也是這種勞力工。
後來,因為漁獲量減少,而漸漸走向衰退,最後也就關門了。

體驗當個挑魚工,還要我幫他的速度計時。

喜歡玩這種撥鍵式的老電話

用魚罐頭當解說耳機,很有創意。

認真聽導覽員解說的天藍。

進入魚罐頭工廠參觀之前,服務台會發給小朋友一本小冊子,
主要的用意是要你根據閱讀文字或是導覽人員的解說,回答小冊子上的問題,
有些問題是選擇題,有些竟是類似申論題那樣,要你好好地書寫參觀過程和心得。
天藍很認真的作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完整地回答所有的題目就可以得到小奬品的關係?

Lynn Canyon (林恩峽谷公園)

好久沒去Lynn Canyon了,也是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讓我們舊地重遊,
雖說去Lynn Canyon的次數已經多到不可數,但我們卻從沒踏進就在停車場旁的生態中心,
這地方雖然空間不大,卻也陳列了一些動物和鳥類的標本。
和去魚罐頭工廠一樣,也有本小冊子要作答,天藍拿到冊子就開始認真了起來,
我覺得這是一個激發兒童主動去探察館物特性的好方法,
如果沒有這本冊子,我們可能就是走馬看花,應該不到十分鐘就會離開了吧!
生態中心還有個影片放映室,遊客可以自選影片來欣賞,
天藍選了和洛磯山脈的狼群有關的紀錄片,一家三口看得津津有味。

和每次去Lynn Canyon一樣,一定要去走走吊橋,只是看著橋上擠著好多人我就腳軟了,
我沒有走上去,倒是天藍來回跑了兩次,還好,他不像他媽會懼高,這是我最欣慰自己沒有傳給他的弱點,
不然要是他長大以後牽著小雪的手卻兩腿發軟不敢過橋,那情景有多尷尬難堪,
而且,天生的懼高恐懼是後天訓練不來的,因為是過來人,所以我知道這其中的難處。

我們還去峽谷裡的小溪抓小魚,天藍和他爸爸一樣,也愛在溪裡摸來摸去的,
這峽谷裡的小溪是雪水融化而流下來的,可以想見溪水的溫度有多冰涼,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雙足明明沒有涉水,卻漸漸地冰涼起來,
而兩父子竟可以立足於溪水之中一個多小時,要不是因為我的召喚,他們還不想離開呢!

撈到小魚

要把小魚放回去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