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容易又秋天。盛暑的日子已經不多,再過些時日,秋涼時節將再度回到大地的懷抱。散步、騎腳踏車,劃過秋日微涼的空氣,讓舒徐的感覺掠過身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台北市敦化南路林蔭大道,非常適和秋天散步騎車。種滿秋天開花的台灣欒樹,每到九月份,總是會準時開花,為林蔭濃密的安全島上,增添秋色。

欒樹林位在敦化南路的分隔島上,從基隆路向北延伸,一直到信義路口。長度約2公里左右,寛度十來公尺,東西二側快車道上各有一條欒樹綠帶。樹下鋪有蜿蜒林間小路,彎彎曲曲的在林間迂迴,閒步而過,有如在森林裡漫步。步道邊擺著木條板凳,走累了、騎累了,隨意坐在林間,幾分愜意上心頭。若是看著這些景致在綠林中呈現,更有一種悠閒的氛圍,不自覺漫開來。

夏天欒樹林充滿綠意,分隔島上種植密度高,盛夏時分,林下抬頭,幾乎是不見天日的濃郁。滿眼綠意,常為酷熱的暑氣,添上幾分清涼快意;最美麗的景色,應該是秋風漸起的時候,台灣欒樹會開出黃色小花。隨意站在路邊凝望,樹梢像是覆了一層黃色雪花,向遠處眺望,這條亮黃花帶,好遠好深,濃濃的秋色,都掛在樹上了。而樹下正落著花雨呢!秋風一吹,小黃花朵朵落下,像雨,秋天的細雨,落在小路彎彎的步道上、落在缺少遊人的板凳上、落在想留住腳印的草皮上...落在台北城市的秋意裡,也落在漫步閒騎的季節詩意!

路過黃色的秋天,往北騎,陣陣綠意一年四季都伸長手臂歡迎城市的訪客。從信義路到松山機場前,3公里綠帶,遍植樟樹,清涼的綠意、高大的胸襟,還有微微的樟木香氣,飄移在樟樹步道間。樟木綠帶有一種天然氣味,行走其間,彷若沐浴在大自然的香水池子裡。有些老樟樹,舉起台北擁擠的天空,充滿綠色意象。閒步而過,深褐色強壯粗大的樹幹,搭成一座森林似的隧道。而我們穿越的是,台北的城市綠隧道!

敦化南北路的道路二側,均劃有單車專用道,星期例假日開放單車專用。騎著單車,可以在城市的林子下暢遊城市森林,也可也沿著單車道,看綠意向後奔馳,向前慢步!

自行車小旅行路線:

路線難度: ★☆☆☆☆ 輕鬆

基隆路口 →沿敦化南路,往北 →欒樹綠帶 →和平東路口 →信義路口 →樟樹綠帶 →仁愛路圓環 →忠孝東路口 →市民大道口 →八德路口 →南京東路口 →民生東路口 →民權東路口→松山機場

里程約: 5KM / 旅行時間: 1小時

攝影、文: 茶花小屋 2012.08.05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