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選擇包含蛋、肉類的生菜沙拉,營養較均衡。資料照片

天氣熱容易使人食欲不振,許多人會選擇吃沙拉或涼麵,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表示,若常以沙拉、涼麵取代正餐,要小心營養不均衡,其中最缺乏蛋白質,建議吃時可再加1顆茶葉蛋。此外,也要再補充澱粉如麵、飯等,或可選包含肉類、澱粉的生菜沙拉組合,營養才均衡。



早晚快走1次,簡單就能達到運動目的。資料照片

劉珍芳教授表示,生菜沙拉和涼麵的營養成分不夠全面,不適合常當作正餐,以免長期下來造成抵抗力下降,尤其一般的生菜沙拉因熱量較低,若常取代正餐會使得體力不足,容易導致精神差、疲勞,建議每天吃1次涼麵或沙拉即可。選擇醬料時,也要避免熱量油脂皆高的芝麻醬、千島醬,可選油醋醬、和風醬較清爽。
若想瘦身,可用沙拉取代晚餐再搭配運動。劉珍芳教授表示,夏天很多人游泳,但水有浮力,消耗的熱量不多,不如每天早晚快走1次,但避免用餐前後1小時內運動,以免腸胃不適。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