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雄性禿先觀察前額髮線。設計畫面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

我的爸爸有禿頭,我現在19歲,是否該開始服用治療禿頭藥物「柔沛」來預防呢?

A

雖雄性禿具有家族遺傳傾向,服用柔沛也可治療雄性禿,但有落髮困擾的民眾,在服藥前須先就醫確認是否為雄性禿,因掉髮問題,除與遺傳有關的雄性禿外,壓力大等因素也可能引發。

不熬夜飲食清淡

若擔心自己為雄性禿,可先觀察自己前額等部位是否有頭髮變細、髮際線往退後等狀況,或可就醫由醫師判斷。就算有毛髮變細等狀況,也不一定馬上服藥,可在醫師建議下,先使用外用生髮水,並追蹤觀察掉髮情況。
雄性禿雖有年輕化趨勢,但有掉髮困擾者應先就醫,由醫師診斷。另外,提醒民眾生活作息應正常、不熬夜、飲食盡量清淡,避免掉髮問題更嚴重。

諮詢專家: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蔡長祐
採訪整理:記者陳麗婷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