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富釧/新竹報導】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及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孫瑞昇8月31日公開一同簽署「協助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興建第二院區(文高三)合作備忘錄」,著手推動興建新竹分院第二院區(文高三)急重症大樓及教學研究中心,為提升新竹市的醫療品質帶來希望。

許市長感謝台大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挹注新竹地區醫療資源的投入,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副議長孫鍚洲及全體議員督促全力協助台大新竹醫院擴建案,根據衛生署100年的統計資料,醫院一般病床數全國平均每萬人42.76床,新竹市只有37.02床,22縣市中排名15名,更不如花東與屏東,署立新竹醫院改制台大新竹醫院後,每日門診數上揚成長約4.33%,讓原本就已飽和的醫療空間,趨於不敷使用,現有硬體空間不足、設施老舊、動線不良、停車位不足的情況,極需擴大院區發展。

許市長指出,竹塹城新竹醫院的出現可溯自日治時期,依地方官制、市區改正計畫,先後有台灣總督府新竹醫院、新竹醫院等名稱代表,對新竹市民而言有歷史與生活間的情感連結,竹科成立後,從省立新竹醫院、署立新竹醫院再改制現今台大新竹醫院,持續改善醫療品質未曾間斷,2011年7月台大醫院主政以來,增加醫師數、擴充醫療設備,軟體充實下更顯現硬體之不足,遂展開擴院籌劃之議,新竹市政府在市議會有力後盾上,積極協調、覓地選址,幾經洽商台大新竹分院孫瑞昇院長、台大醫院陳明豐總院長,終達共識,並以3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公開儀式,正式展開各項推動作業: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興建第二院區(文高三),面積5.09公頃,興建計畫內容:(一)急重症大樓與教學研究中心、(二)預計總病床數650床,特殊床位285-328床、(三)醫療服務規劃:器官移植中心、婦幼中心、腫瘤中心、心臟血管中心、腦血管中心、急重症中心、肝膽腸胃中心。

謝議長欣悅與台大新竹分院完成合作備忘錄簽署,具體傳達新竹市民對新竹醫院續留新竹市的期待,他在市議會六月定期會上即以市議會全力督促支持的期勉,要求許市長積極協調爭取,如今有此定案,未來將全力協助台大分院早日完成後續工作,也希望台大分院擴院後能給新竹民眾更高醫療品質的服務。

都發處長翁義芳說明台大擴院須辦理用地變更為,目前台大醫院正申辦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俟內政部核准用地變更,市府即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的程序,依法完成作業並撥用台大新竹分院進行擴院,台大醫院據以投資70多億元的擴院建設。在土地取得的工作上,私有部分現已向桃園縣農會及水利會洽談,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同時,進行私有地所有權取得前置作業,所需費用由市府編列預算經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價購土地取得所有權,以縮短時程,至於國有地部分將請立法院呂學樟、柯建銘委員共同協助向中央爭取無償撥用。

許市長表示,市府近期將成立推動小組,協助推動成立捐款專戶凝聚各界心力,呼籲各界共同支持提升醫療品質的世紀工程,同時就擴院用地周邊的交通規劃、原院區與新院區之間的交通連結動線。

揪愛心作公益,一起為蘭嶼鄉民集氣 》》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