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很多事情要做,很多話要說,每年都匆匆忙忙利用正課時間來進行,其他任課班,由於每年都安排第二天要複習考,所以也大多說明授課的規矩與成績的計算,剩下時間就由學生自習或發書、選幹部...

看到別的學校作法,或許下學期學校可以考慮跟進,讓老師們能有充裕的時間來開會,下午再安排研習或教學分享,畢竟這幾年各級學校有不少人動的很快,教育環境也在劇變,外界也一再質疑教師,校園內不動的、拒絕學習的也是一堆,如何推動與改變,真的是煞費苦心。

一大早本想在黑板上寫下...

初見面  心情真歡喜

新同學  新教室  新老師   也換了一個好心情

感謝北母的疼顧  感謝這溫馨的210教室

感謝在這裡一起生活的人    感恩~

但不久升旗音樂響起,想想也就算了^^

第一天開學典禮,人沒到齊、心魂不再...

看著國旗、校旗冉冉升起,未來2年我將與這群孩子同在,會衝撞出多劇烈的火花呢?會譜出怎樣的青春組曲呢?

升完旗,同仁們就開始這學期的校務會議,各處室接連端出各種菜色,身為第一線尖兵,除了上緊發條,還是要謹慎小心各種可能狀況,另外對於教學創新與教師評鑑,遲早要面對,加油~我自己如此說著。

教書多年,我一直很少在會議上說話,也很少與旁邊同仁交頭接耳,因為我不喜歡吵鬧的會議,對主持人也是不尊重,對想聽會議說明的同仁也是傷害,因為太吵了。

但有多少人有自覺?想說話就說話,大人一個小動作其實也會影響到孩子,因為老師也要經營班級做示範阿,班會課上眾人吵鬧,那要如何開會...

不過我本身話就很少,拙於交際^^

看到新進同仁愈來愈多,我在部落格上的嘮叨與書寫,或許潛意識是在意下半輩子的名聲吧!歲月催人老,外在的變化也在提醒我以年紀不小,不能只是空談,要有行動力與留下典範。

開完會接著趕去上課,第一天也只能選幹部與換座位,拉拉雜雜跟孩子分享說了許多話,也學著如玲師的橋段:「我在尋找    是一匹千里馬   想成為千里馬   請出列 」。

很高興孩子們給我正面的回饋,都主動擔任幹部、小老師,真高興^^。之後再交代一些注意事項與提醒暑假臨時幹部要與新幹部做好交接的事宜,想要替孩子拍張「2012年開學團體照」來留戀一番,卻是這幅景象,累癱了...

是我話太多,有催眠效果嗎...

這就是開學的第一天,多了幾個新同學,心情是新鮮的、興奮的,教室客滿,45個孩子。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