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香港仔魚蛋粉--->中國客運碼頭--->澳門氹仔碼頭--->威尼斯酒店--->氹仔官也街--->新好利咖啡餅店--->威尼司酒店星巴克--->香港翠華園餐廳


住的飯店沒有附早餐,要另外加價,香港可是美食天堂,早餐要另外加價,我們當然是不願意。

第一天晚上我們結束太平山行程,從中環搭地鐵回飯店,老爸說出了尖沙咀D1出口,可以走回飯店,我聽成B1出口,走著走著覺得怪怪的,就這樣,老媽跟我一組,老爸跟笑長一組的走回飯店。笑長晚上走回飯店時,一刻不得閒,觀察附近有什麼吃的。第二天早上,就帶我們到飯店附近吃早餐。

 香港仔魚蛋粉離飯店兩個block,一條街上有兩家香港仔魚蛋粉,去的時候,一家有開一家沒開,吃飽離開時,沒開的那家,也開始營業了。我確定兩家是同一個老闆,因為在去用餐的時候,我看到尚未營業那家的服務生,從裡面拿東西出來,到斜對面已開始營業那家店。

這家餐廳是賣飯、米線、撈麵、河粉等餐點,平常吃慣了麵包的我們,一早要吃這種湯湯水水油膩膩的,還真點不太出來,菜單看了很久,最後我點魚蛋粉,老媽跟笑長點厚片土司、青菜跟咖啡或奶茶,老爸吃湯麵。

吃完早餐,在同一條街上逛麵包店跟超市,在超市買了兩瓶水,在麵包店買了一條土司。先把這些東西拿回飯店,順便去飯店櫃台問要如何到澳門。

櫃台先生拿張地圖,跟我講說大概要怎麼走,聽完之後,覺得碼頭在離飯店不遠處。老爸順便請我問有沒有賣船票,櫃台先生請我問對面的旅遊櫃台,結果旅遊櫃台的小姐是講"英格理旭"的,她只有澳門旅行團,沒有單賣船票,還解釋給我聽為什麼她不賣船票,她說船票有時間限制,若你沒在時間內搭上那班船,船票就作廢了,她會建議客人到那邊在買,時間也比較有彈性。聽完她講的話,覺得還蠻有道理的。

我們拿著地圖,來去中國客運碼頭,向澳門前進。

↑從飯店走路到中國客運碼頭大約15-20分鐘,通常碼頭給我的印象是在海邊,但我們沿路上都只看到高樓大廈,沒有看到海港,一直在想我們是不是走錯路了,但有看到中國客運碼頭往前的指標,順著指標走進了一棟大樓裡,搭電梯上樓,仍看不出我們所在地就是碼頭。

一出電梯,就有兩位年輕人問要搭船嗎?我們回答"是"之後,他們就用對講機跟同事聯絡,馬上就有人帶我們去買船票。沒有看到售票窗口,只有一位先生手上拿著一本船票,問我們要幾張,還問說要不要買來回票,聽到來回票,第一個反應就是"有比較便宜嗎?"那位先生回說當然是比較便宜,去163港幣,來回只要330港幣。笑長就說:「去163港幣,來回330港幣,比較貴。」先生就說:「回程比較貴」這樣聽起來,買來回比較划算。老爸又問:「老人家有比較便宜嗎?」先生說:「便宜10元囉!」於是我們就買了來回票。

↑從香港到澳門坐船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雖然只有一個小時,買船票前還是要先確認是不是有位子,確認好每人都有位子之後,付錢買票。

從香港到澳門有好幾家航運公司,我們在中國客運碼頭上船,一出電梯就被帶走了,那邊有幾家船運公司就不清楚了。我們搭乘的是金光飛航,到澳門外港─氹仔碼頭,從港澳碼頭搭每半小時一班,在中國客運碼頭搭,船班非常的少,很幸運的,我們到了之後,沒有等待太久,就可以上船囉!今早的行程都非常的順利。

香港到澳門雖然很近,但以前兩個是分屬不同國家的殖民地,還是有出關跟入關的問題,從香港坐傳到澳門,要記得帶護照跟簽證。

自9/1起,香港上網簽證不用錢,手續很簡單,60天內可進出兩次香港。像我們當天往返香港澳門,這樣也算一次喔!

↑金光飛航的船,艙等分為標準艙、頭等艙及貴賓房三種,船跟飛機一樣有分艙等,坐位數量的多寡,依艙等不同,數量也不同。標準艙坐位數最多,其次是頭等艙,最少的是貴賓房。

我們這次買的來回票是標準艙,去程的坐位在一起。裡面的坐位跟搭飛機一樣,一人一位,坐位舒適,還要繫安全帶,還有一面大電視牆可以看電視,艙內還有一個小小的吧台,提供付費飲料、水、點心等等。這種船跟我以前從西子灣坐到旗津的船完全不一樣,這種船有點像把飛機裡的設備,全搬到船上去一樣。

↑到澳門外港─氹仔碼頭囉!哇....滿滿的都是人,真的太恐怖了。

人潮有多恐怖,從上、下船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得到。在香港要上船,大家不管有拖行李,還是沒有行李的,全都你推我擠的往前衝。這點讓我們非常的不解,大家的船位都已劃好位了,又不是在逃難,每個人都有位子坐,你們是在急什麼,有必要這樣你推我擠嗎?

上了船之後,坐位號碼在椅子旁邊,要低下來看坐位旁邊的號碼。那排坐位上的號碼,跟我們手邊船票上面的一樣,我們站在旁邊講說"奇怪,這不是我們的位子嗎?"「誤坐」我們位子的那對母女,一樣不動如山的坐在那兒,連理都不理,難道我們講普通話,她們聽不懂。後來笑長開口問她們坐位幾號,她們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的說「坐錯了」

船快要停靠澳門的時候,船尚未停妥。又是另外一個"天ㄚ",船艙口已經擠滿一堆準備下船的人,船上的人沒有完全下船,船是不會再開走的,你們到底在急什麼,下船上演的戲碼跟上船一樣@@

到了澳門海關,裡面滿滿的都是人。從我一下船,心中又有另外一個疑惑,從下船處走進澳門海關,沿路都在鐵皮搭建處走動,連澳門海關也是在鐵皮屋裡面。或許我沒有什麼旅遊經驗,對於海關設置在鐵皮屋裡面,有點不太敢置信。

↑到澳門還是要簽證的,持台灣護照,免簽證停留30天。

↑一出澳門氹仔碼頭海關,眼前看到的是各家賭場的遊覽接駁車,澳門真的是賭場天堂啊!

澳門賭場有幾家,並不清楚,我們的目的地只有威尼斯酒店一個,就連新開的銀河酒店,老爸也沒有興趣。可能是去過Las Vegas的威尼斯酒店,老人家對威尼斯酒店比較熟悉,所以這次只要去威尼斯酒店就好。

威尼斯酒店的接駁車大台又新,座位很舒服,接駁車的班次很多,沒幾分鐘就來一班車,接駁車完全免費。

↑從氹仔碼頭到威尼斯酒店路程大約10分鐘,到了威尼斯酒店囉!外觀跟Las Vegas的威尼斯酒店一模一樣,澳門的威尼斯酒店感覺好像比Las Vegas的小一點。

搭11:15的船從香港到澳門,出關到威尼斯酒店,已經接近下午1點,是該吃午餐的時候。

↑午餐我們選擇在威尼斯酒店的美食街用餐,在美食街裡面繞了兩圈,找不到任何的位子可以坐,最後是阿母發揮了歐巴桑的精神,站在人家桌子旁邊,問人家是不是快吃完了,可不可以把位子讓給我們,我們靠阿母的詢問,終於有四個人的位子。據說,當時還有一組韓國人馬在跟阿母搶位子,最後是阿母勝出,這一切都要感謝來自台灣賀寶芙(↓)的鄉親們,發揮了同胞愛,把位子讓給我們,讓我們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賀寶芙加油!

↑感謝來自台灣的賀寶芙同胞,把位子讓給我們。聽說我們剛好遇到賀寶芙全球大會,在威尼斯酒店舉辦2天,我們去的那天是第2天,據說前1天更可怕,有1萬多人在那邊,美食街擠爆了,很多人都站著吃東西。這些都是店家跟我們講,實際怎樣,我們也不清楚。

威尼斯酒店美食街東西很多,有西式也有中式餐點。我在美食街繞了三圈,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原本已經排隊要點漢堡薯條,但想吃的慾望又不高,排了幾分鐘之後走人。

當我再回到位子上時,已看老爸老媽笑長在吃午餐了,老爸老媽是吃龜苓寶的煲仔飯,笑長是吃富仔酸辣粉,笑長還有在龜苓寶跟富仔點小菜,我就吃小菜跟酸辣粉。富仔的酸辣粉跟小菜,酸酸辣辣又帶有花椒香,好讚。

吃完午餐,我們母女3人跟老爸分道揚鑣,跟老爸約6:30在大廳的噴水池等,老爸去賭場玩他的"死拉著Machine",我們母女3人到氹仔市區─官也街閒逛。

↑從威尼斯酒店坐計程車到官也街,車資19.5元澳門幣,笑長給了20元港幣,跟運將說不用找了。

在澳門可用港幣跟澳門幣,但澳門幣只能在澳門用而已。在澳門用港幣支付,商家會找澳門幣給客人,若是在澳門拿到澳門幣,想辦法用掉,不然澳門幣帶去香港,也無法使用。港幣的幣值比澳門幣大一點,但不會差非常的多,但在澳門用港幣消費,幣值是1: 1喔。

 官也街從街頭到街尾,只有短短的幾百公尺,街道並不是那麼寬,兩旁都是商家。笑長直說跟台灣的老街很像,以賣吃的佔大部份,但比台灣老街乾淨。

杏仁餅是澳門的特產,在一條不算長的街上,賣杏仁餅的有鉅記兩間、咀香園跟晃記,是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官也街上除了賣餅店之外,還有咖啡店、蛋糕店、甜品店,可以說的上是一條美食街。

↑從官也街的廣場轉頭一看,我的媽ㄚ,澳門房子蓋好高,且非常的緊密。澳門地小,但人口有那麼多嗎?走在官也街及周邊街道,看到的幾乎都是觀光客,房子蓋那麼多又那麼高,好像也沒看到當地居民。

↑在官也街上的貓屎咖啡,一杯咖啡的價格不便宜,我們只是剛好經過,拍張照而已。

貓屎咖啡是麝香貓吃了咖啡豆,因咖啡豆無法被消化,被排泄出來的,經清洗、烘培之後,成為貓屎咖啡豆,產量稀少,因此特別昂貴。

貓屎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應有其特殊香味,但對我這種喝不出咖啡好壞的人,想到咖啡豆是貓屎,就覺得有點......,原來吃屎也是要付出高額的代價。

↑官也街不長,走出官也街之後,就隨便亂走。因前一天走太多路了,老媽走的太累了。我們也正好想找一家店坐下來吃東西休息,因為路不熟,印象中有麥當勞,原本要走去麥當勞,途中發現了新好利咖啡餅店,店外面看似簡陋,裡面人卻不少,中途小憩的店就是它了。

坐定後,點了檸水跟檸茶各一杯,兩個蛋塔跟豬扒包,飲料很普通,蛋塔很不錯,豬扒包好吃到讓我現在還念念不忘。豬扒包吃完之後,又看到菠蘿包,因中午沒吃,所以我又點了一個菠蘿包,熱騰騰的菠蘿包也不錯吃。走的時候,外帶了4個蛋塔要給老爸吃。

老媽去上了一下洗手間,回來之後跟我們說,若不是那麼急的話,不要去上。

離開新好利之後,沒想到往前走幾百公尺,又回到了官也街廣場。

↑再次回到官也街,這次的目的是要買伴手禮。經與笑長討論之後,晃記要排隊,咀香園在舊金山華人超市買的到,所以我們決定去鉅記採買。

在鉅記買了400多港幣的杏仁餅、蛋捲、鳳凰餅,大大小小加起來大約有十盒吧!伴手禮採買完畢,來去搭計程車回威尼斯酒店。

結果回到威尼斯酒店,發現酒店裡面也有鉅記跟咀香園。鉅記已經買了,所以去咀香園看一下,結果她們的態度非常的差,站在攤位前面,沒人理我們,好不容易有個人來,跟她說我要一盒核桃酥,她竟然跟我說:「一盒,自己拿去那邊結帳就好。」我說我還要看其他的,這時笑長把她的手放在餅盒上,她態度非常差的說:「你的手不要放在上面」笑長也不爽的回她:「你兇什麼」她又回:「我哪有兇,只是這邊比較吵,講話比較大聲」我勒卡好蔥油派,我就回她:「我們不買了」隨即轉頭走人。吼...態度有夠差的,不過她也不差我們兩個人,不爽買也是奇檬子的問題。

↑從官也街回到威尼斯酒店,距離跟老爸約的6:30還有兩個多小時。酒店裡面雖然有很多可以逛的,但我們又沒有要買精品或衣服,看到星巴克,又很自然的走進去,坐著休息,等時間到去跟老爸會合。

星巴克到哪都是人,威尼斯酒店的星巴克也不例外。

↑大杯(Grande)熱拿鐵跟中杯(Tall)咖啡冰沙兩杯73元澳門幣

身上只有少於73元的港幣,於是拿500元港幣給收銀員,小姐非常的nice的問說:「只能找澳門幣給你,你要嗎?」開玩笑,我當然不要。小姐看我的表情之後,又跟我說:「可以刷卡」為了不要讓身上有一堆澳門幣,馬上就把卡拿出來"殺"了。

平常只喝抹茶拿鐵跟星冰樂的我,來這邊照常點了咖啡星冰樂。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覺得這杯星冰樂異常的難喝,一點咖啡味也沒有,只有碎冰的感覺,超級失敗的咖啡星冰樂。

 在星巴克坐到快5點多,老爸的電話來了,他說他結束了,我們母女3人就去約定好的地方跟老爸碰面。

跟老爸碰面之後,最關心的當然是今天的戰況,戰況如預其所料,"慘敗"。但出乎意料的是,沒有輸很多。原以為連帶去的美金也會輸光光,沒想到只有把身上的1100元港幣輸完而已。美金沒有輸掉,是有原因的,因為老爸中了250元港幣,結果忘了把錢退出來,就去上廁所,如廁的時候摸身上的口袋,沒有摸到那250元港幣的紙,再跑回賭場時,已忘了是哪台機器了,250元港幣就這樣不見了,老爸心情鬱卒,不玩啦。感謝不見的250元港幣,才沒讓老爸輸那麼多。

離開威尼斯酒店大約晚上6點左右,一樣搭酒店的接駁車到氹仔碼頭,準備回香港。

 ↑到了氹仔碼頭,門口滿滿的都是人,我拿著早上回程的兌換卷進去換船票,其他三人去排隊。結果,換到的時間是凌晨3:00的船,所有的船都客滿,只剩下凌晨3:00那班,有沒有搞錯,現在才晚上6點多,要等到凌晨3點,這些時間要怎麼過。

不過,換票的時候,售票員說可以去排後補,但要排多久也不清楚,反問他:「會不會排到凌晨3點」他說應該不會,但要排多久,要看船上的空位。於是,我們就在進海關前排隊,大家只能站在那邊排隊,沒有椅子坐。

排隊的時候分兩邊,左邊是頭等艙,右邊是標準艙。船班每半小時一班,開船前10分鐘停止入閘,所以每次到了開船前10分鐘,就是讓補位登船的時間。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也在那邊罰站了一個多鐘頭,眼看就快輪到我們上船,但晚上8點那艘船全都讓排頭等艙的人上船,標準艙的沒有一人上船,心中一直納悶,排頭等艙的那些人,看起來是買標準艙的,且怎麼會有那麼多頭等艙的位子。後來一位穿西裝船務公司的人(應該是主管吧),用英文跟排在頭等艙的那些人講說,那條線是給有頭等艙票的人排的,但那些阿桑聽不懂,後來那位主管去找講廣東話的,跟那些阿桑講,結果,那位講廣東話的跟阿桑說:「可以繼續排同樣的地方,但每個人要多付50元港幣」於是,看到很多登船上去的人,手上都拿著50元港幣。若是他們早跟我們說,花50元可以早點上船,我們寧願多花點錢,早點坐上船,看到兩老跟我們一起罰站,看了就很心疼。後來有人去抗議,8:30的船,頭等艙的上去一部份,另一部份給標準艙的上去,我們在排了兩個多小時之後,終於搭上8:30的船要回香港了。在回程的船上,我暈船了,胃一整個不舒服,頭快要爆炸了。

船到了香港之後,出關之後大約已晚上10點。出關之後,覺得這棟建築物跟我們早上的不太一樣,原來這艘船是到港澳碼頭。我們只好跟著人群走到中環地鐵站,轉搭地鐵回尖沙咀飯店。

對於這家船務公司,有很多的不滿。在香港的時候,賣票先生只管票賣出去,並未對我們做任何的說明,不得不承認我因為聽到來回票有優惠,貪小便宜而買來回票,但我覺得賣票的人員,在票務方面應該要跟我們說明清楚。我拿兌換券去換船票,船票上面寫著"旅行社優惠券,不退不改",我們明明是跟他們船務公司買的兌換券,怎麼又變成旅行社。回來之後,在官網上發現,65歲以上的老人,每一程可優惠15元港幣,來回是30元港幣,但他來回只優惠10元港幣而已,非常不誠實及負責的售票員。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回到尖沙咀,大家晚餐都還沒吃,已經晚上10點多了,就在尖沙咀地鐵站,往飯店的方向找吃的。

離飯店一個Block遠的地方,還有一家餐廳營業著,裡面還有不少人坐著吃,晚餐?就在翠華餐廳解決吧。

翠華餐廳有好幾家分店,賣的東西跟早上的香港仔魚蛋粉差不多,服務態度令我們不敢領教。

老爸老媽吃牛腩米線、我點豬扒包、笑長吃素炒烏龍麵,兩老對餐點沒有意見,豬扒包我還停留在澳門新好利,笑長的素炒烏龍麵非常的油。

原以為今天可以早點回飯店的,沒想到回到飯店,已是晚上11點鐘,連續兩天都搞到那麼晚才回飯店休息,才兩天就有快掛掉的感覺。老媽連續被我們操了兩天,又開始這裡痛那裡痛了,第3天有表姐陪伴,將走輕鬆的路線。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