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昨天晚上開始,臺灣受到華南地區鋒面東移影響,各地雲量偏多,天氣逐漸轉為偏濕不穩定的狀況,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開始降雨。今日(30)下午起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降雨會越來越明顯,溫度也逐漸下降,將感受到天氣明顯的變化。

在降雨方面,上午起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的可能,需小心落石坍方;中南部地區則依然是多雲的天氣。

在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在21到23度,北部白天最高溫約27到29度,宜蘭及花蓮最高溫約23、24度,感覺上較有涼意;中南部的高溫則達到30度左右。

下午開始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雲量漸漸偏多,下雨現象越來越明顯,特別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會比較長,連中南部地區也都可能出現短暫雨。

在溫度方面也會逐漸下降,尤其是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北部及東北部溫度有可能會降到約18、19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到16、17度,中南部及花蓮、臺東最低溫則在19到21度左右。

大家出門時除了攜帶雨具,也要注意多帶件衣物。

明日東北季風繼續增強,鋒面帶來的水氣變多,台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雨勢明顯,中南部地區下雨的機會也會提高。

預估各地最低溫將在18到20度,沿海空曠地區則可能再降低1到2度,會有稍冷的感覺;海面風浪因東北季風影響而轉大,沿海地區也可能出現較強陣風,在海上或岸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2/10/30 10:42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