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好奇號」登陸火星後,計畫2030年送太空人去。但荷蘭「火星一號」(Mars One)商業太空公司宣布, 2023年就要完成此壯舉,同時將全程拍攝「真人秀」節目。他們明年開始徵求4名自願者,條件:只去不回。

專家質疑這是空談,但荷蘭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特胡夫特(Gerard t'Hooft)說:「我的第一反應是不會成功,不過進一步檢視後,覺得真有可能。」

火星一號計畫的工程師蘭斯卓普(Bas Lansdrop)估計需耗資60億美元,是好奇號兩倍多。但與荷蘭「實境秀」創辦人羅莫(Paul Romer)商量後,表示屆時全世界都會觀看,廣告費和贊助商的投資就可籌足資金。

圖:藝術家筆下,未來的「火星家園」,共有20個居民。

火星1號公司計畫名年開始培訓太空人,首批20234月踏上火星,旅程長達七個月(2.25億公里)。其後每年陸續有人去,直到10 年後,共有20個居民。他們建造火星家園,進行科學實驗,尋找火星生命跡象。

選擇定居火星的人將沒有回頭路,每隔一年就有新鄰居來建立殖民地,讓火星社區人口增長。但如果住不慣、想家,真的「有去無回」嗎?不會的。

火星1號公司與Space X公司溝通過,後者的「天龍號」太空船5月順利停靠國際太空站,開啟民間太空飛行新紀元。SpaceX首席執行官穆斯克也宣稱,火星旅行10年內就可實現,而且是「平民價」,只要50萬美元(約台幣1500萬元)就可買一張「來回機票」。

美國租借俄羅斯太空梭,每送一個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要5000萬美元。SpaceX的價格可謂「白菜價」,但公司完全可以實現盈利。精明的穆斯克強調,第一趟火星航班具有歷史意義,票價不會只有50萬美元,屆時一定可賣個好價錢。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