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片向來是大家愛看又害怕的電影類型,詭譎的音效加上晃動陰暗的畫面,總是讓人膽顫心驚,不過看恐怖片有個意外的好處,根據英國西敏寺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的研究發現,欣賞恐怖片90分鐘可消耗113大卡,大約等同於散步半小時所消耗的熱量,也等同消耗掉一支巧克力棒的熱量。


▲ 看恐怖片會讓心跳加快、腎上腺素激增,讓身體消耗更多熱量。(攝影/黃志文)

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主要研究人員理查德(Richard Mackenzie)教授主導此項研究,在受試者觀看恐怖片的同時,測量他們的心跳速率、攝氧量、二氧化碳排放量等,觀賞恐怖片時由於心跳速率因緊張而飆升,使熱量消耗比平時還要高出3分之1,且腎上腺素基增也會提高代謝率,並加快熱量燃燒。


▲ 看恐怖片會讓心跳加快、腎上腺素激增,讓身體消耗更多熱量。(攝影/黃志文)

更有趣的是,恐怖片也有分驚嚇等級,在清單中的10個經典恐怖電影個別會讓人消耗不同的熱量,像是1980年代的經典恐怖片《鬼店》(The Shining)平均消耗熱量為184大卡,第2名的《大白鯊》(Jaws)則是161卡,《大法師》(Exorcist)也可消耗158大卡。不過,若是想要真正達到健康瘦身的長遠效果,最好還是依循正規的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恐怖片所消耗的熱量僅能出現短暫效果,無法長久保持身材。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