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絕色影城樓上的新港茶餐廳,是由高檔養生鐵板燒所經營,菜色同樣注重養生概念,但價格較平實,很符合金融業務張四維的需求,他最推薦的港點和燒鵝,宴客或是聚餐都適合。
報導╱黃翎翔 攝影╱葉仁傑


喜歡港點飲茶的金融業務張四維是老饕,吃遍各大知名餐廳,也喜歡嘗鮮。8月開幕的新港茶餐廳,至今他已去了不下10次,他說:「很多做法都和其他傳統飲茶餐廳不同,味道很有特色。」
其中又以叉燒酥讓他印象最深刻,「有入口即化的感覺,還可以吃到酥脆的菠蘿皮。」這裡的叉燒酥,看起來像是蛋塔一般,酥皮塔皮層次分明,內餡是將自家的叉燒肉加又甜又鹹的醬汁製成,最後還覆蓋自製的菠蘿皮,因刻意降低酥皮和菠蘿皮的油脂比例,因此吃來乾爽不油,雖然較健康,但香氣稍微少了些。
店家自製的叉燒肉也可做成腸粉,張四維說:「感覺料好實在,叉燒餡份量很足。」現點現拉的腸粉是以在來米粉和澄粉調配而成,口感Q滑恰到好處,且厚薄均勻,叉燒肉也鋪得均勻,用料也很大方,鹹香微甜很可口。
張四維也覺得金銀豆苗餃很特別,他說:「沒見過這種做法,皮薄餡多,內餡加大豆苗口感很好。」以澄粉以及在來米粉調製的外皮,加了小豆苗汁,呈現出濃綠色澤,內餡混合大豆苗和蝦仁,滋味很鮮爽。

添加創意 非道地港味

除了港點,張四維每回必點燒鵝,選用3.5~4公斤之間的鵝隻,經過上皮水、灌料、烘烤,最少要2天時間,軟嫩鵝皮肥腴適中,肉質細緻香甜很值得一試。
這裡的菜色走新派路線,部分調味迎合在地人喜好,像炒牛肉或鹹水餃等,分別加了孜然和山葵,若想品嘗道地港味,拜託可別來挑戰。


★新港叉燒酥88元

外皮酥香乾爽,內餡鹹甜有味。



★家鄉叉燒腸粉108元

質地軟滑帶Q,叉燒餡用料大方。



★金銀豆苗餃98元

蝦仁Q彈,充滿濃郁豆苗香。



★山葵鹹水餃88元

內餡加了山葵,吃來很夠味。



★脆皮燒鵝320元

肉嫩香甜,肉質毫無腥味。



320元

【港式風味】★海鮮豆腐煲 細嫩香醇

雖然是常見的菜色,但鮮味濃郁。主廚陳彬楓說:「雖然只是豆腐和海鮮,可是裡面加了烤過磨碎的大地魚增添鮮味。」炸過的蛋豆腐吸附了醬汁,咬下後口感滑嫩。



280元

★飄香牛柳粒 孜然提味

牛肉加了孜然粉爆炒,滑嫩的肉質散出濃濃的孜然香氣,而西芹以及甜椒等配料,吃起來口感爽脆多汁,吃得出清炒的功力。



280元

★鳳爪排骨煲仔飯 滋味豐富

鳳爪和豉汁排骨2道港點結合煲仔飯,很划算。主廚陳彬楓說:「淋上老抽、醬油和豬油調的醬汁讓香氣更足。」米飯吸足鳳爪與排骨醬香,十分可口。



【業務小檔案 張四維】

從事證券投顧業10年,喜歡美食,認為用餐環境需舒適,以往最愛日本料理和港式飲茶,最近因釣魚台事件,暫時不吃日本菜。



【美味路標】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7樓(絕色影城)
(02)2389-0505
周日~四11:00~22:00
周五、六至23:00
無休
V、M、J卡可


【讀者互動區】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 話:0809-012-555
傳 真:0809-013-666
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