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紐西蘭導演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製拍的電影 “哈比人歷險記”三部曲之一:意外旅程(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將於本周三(11月28日)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舉行世界首映。全世界魔戒迷等了十年,終於盼到這一天;而彼得的家鄉在他和理查泰勒 Richard Taylor 的威塔公司(Weta Workshop)協助之下, 也已經完全布置進入“中土世界”狀態,濃烈的氣氛洋溢在這個只有四十萬人口的南半球城市。
本系列分成“歡迎來到中土世界”、“電影科技再提升”及“紐西蘭式紅地毯狂熱”三篇,陪同魔戒迷們一起倒數計時!

系列之一:歡迎來到“中土世界”

十年前默默無名的彼得傑克森接下好萊塢無人敢拍的“魔戒”,並堅持一口氣拍成三部曲,在當時是史無前例的豪賭,電影公司老闆們提心吊膽,不知道上億美金會不會打水飄。首部曲於2002年推出之後,震驚全世界;第三部曲更於奧斯卡典禮上演“全壘打”,囊括11大獎項!

魔戒三部曲的成功,好萊塢電影公司、彼得傑克森個人,以及紐西蘭整個國家都是大贏家!這裡先從紐西蘭說起。

紐西蘭政府從一開始就積極介入協助整個拍攝計畫,從軍隊支援到道路修建等。電影推出之後,全世界影迷赫然發現,紐西蘭豐富多樣的地貌美景,完全符合作者托爾金筆下的中土世界,而紐西蘭人也正如哈比人般樸實可愛。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十年來源源不絕湧入紐西蘭朝聖,重要景點如瑪塔瑪塔(Matamata),已經直接貼上了副名:哈比村 (Hobbiton) ,有計畫地開發成必經旅遊路線,每天從該鎮的 i資訊中心有固定專車前往電影中比爾博(Bilbo) 、佛羅多(Frodo) 的家鄉一遊。標榜為紐西蘭電影之都的首都威靈頓,也有當地觀光局設計的套裝行程。

十年之後,紐西蘭再度因“哈比人歷險記”成為世界焦點,不同的是,這次他們信心滿滿、充分準備,早從半年前就開始全體總動員,要藉此機會再度抓住全世界的目光。

紐西蘭將本周訂為“哈比人周”,歡迎來到中土世界:

1. 一架全新彩繪“哈比人歷險記”主題的紐航波音777飛機,於11月24日出廠之後,直飛倫敦,將載運趕來參加首映的觀光客。(紐西蘭航空提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eiHET7Ujno&feature=youtu.be



2. 在所有紐航飛機上,將看到各式各樣中土世界人物為乘客演出安全示範影帶,甘道夫是機長,精靈是空姐與空少,連導演彼得傑克森與咕嚕都入鏡!(胡致華/攝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NR=1&feature=endscreen&v=HaCDKMkuf-4


3. 威靈頓機場的行李轉盤,也變成了可愛的哈比村造型(威靈頓機場提供)

4. 威靈頓機場候機室有巨大的咕嚕雕像(Weta Workshop 提供)

5. 首映地點使館戲院 Embassy Theatre 有甘道夫守護(威靈頓觀光局提供)

6. 威靈頓街景 (威靈頓觀光局提供)

7. 瑪塔瑪塔 Matamata 已有別名:Hobbiton(胡致華 / 攝影)

8. 哈比村觀光專車每天定時往返電影場景,遊客絡驛於途 (胡致華 / 攝影)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