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女性第一次性行為一定會出血嗎?若沒有「落紅」是正常的嗎?

A:女性初次性行為時若會出血,通常是陰莖撞破處女膜所致。處女膜是位於女性陰道口內約2、3公分的一層薄膜,這層薄膜上有個開口,供子宮排出的經血流出陰道,但這個開口直徑,大多會比男性陰莖直徑小,因此在女性發生初次性行為時,多數女性會因處女膜被陰莖撞破而出血,也就是所謂的落紅。

下體碰撞也會裂傷

但並非每位女性首次性行為後,都會出血,有些女性會因之前溜滑梯、騎單車等下體碰撞行為,造成處女膜裂傷、出血,之後發生性行為就不會出血。
另有些女性處女膜彈性佳,加上男伴性行為時溫柔以對,性愛後處女膜仍可保持完整,因此,絕不能以女性性行為後是否落紅,評斷是否為處女。
諮詢專家: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
採訪整理:記者陳麗婷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