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摘自《手是世界上最棒的美容工具》,作者瀨戶口愛美/譯者游韻馨,圓神出版】

神經箱是最容易累積疲勞的部位。按摩時不能使用手指,應使用手掌下方的肉球部分。以眉間為基點,由下往上按壓,以呵護自己的感覺慢慢放鬆肌肉。這個按摩技巧可以有效舒緩全臉的表情肌。

圖/圓神出版提供

步驟:

Massage 1:以手掌肉球按壓眉間

手掌肉球按壓眉間,採用「手肘放在書桌上,由下往上壓」的姿勢較容易施力。如使用熨斗般將肉球往眉間垂直按壓10秒。按壓時會發現額頭弧度與手掌弧度完美契合。

圖/圓神出版提供

Massage 2:以畫圓方式從眉間往上按壓

維持步驟1的姿勢,使用肉球以畫圓的方式慢慢往上施力加壓,手往下時要放鬆。重複此動作,手掌慢慢朝上方移動。力道不要太強,以感覺舒服為基準,徹底放鬆整個額頭。

慢慢旋轉手掌下半部。按摩時閉起眼睛並放鬆身心,效果會更好。覺得肌肉特別僵硬的局部,請放鬆力道,仔細舒緩。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