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妮》裡的男孩群,有個雄壯高大的身影,劇裡叫「大智」的高敏海,是導演定位成「種馬型」的角色,健美體魄穿梭戲裡外,想必很多女孩對這樣的體格會有遐想。在《維妮》除了擔任種馬型男孩,阿海還要操著廣東腔上陣,不知為什麼整個超有說服力,為戲增加了好多分呀!

阿海過去曾經有「大風劇團」《金蕉歲月》、蘋果劇團《鹽埕戀歌》、果陀劇場《再見女郎》、《我是油彩的化身》等作品,是劇場出身的演員。他的簡歷請看http://goo.gl/DeV0u 以下是他的訪問,來看看阿海為什麼來參加《維妮》演出,是不是又和劇中一樣這麼「勇」?

Q1阿海畢業於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是從小就喜歡表演嗎?

    什麼時候開始關注,又怎麼走上戲劇之路?

是的,我從小就很愛現!哈哈!所以才去報考了華岡藝校,自從華岡畢業之後就直接做了劇場的工作。起初是接演兒童劇,之後就看到其他有徵選演員的公告,然後就這樣徵選、演戲、無限循環中..

Q2怎麼知道《維妮》選角的消息?劇本哪裡吸引你?

《維妮》選角是透過劇場親朋好友以訛傳訛(?)才知道這個消息的。起初徵選時還不知道劇本的樣貌,但接演之後發覺,戲裡描述的就是你我周遭會遇到的問題,此劇很貼切大家的想法,劇本裡角色設定的原貌也非常的鮮明有趣,在讀完本之後就非常的躍躍欲試。

Q3廣東腔這件事情,聽說是導演在面試的時候神來一筆,請你試結果發現超~合~拍~平常有在練廣東腔嘛那麼厲害?還要裝成巫婆聲音說!你對語言文字的掌握力怎麼來的,排練時腔調這件事有好笑的事嗎?

是的!角色要用廣東腔這件事,是在徵選時的小插曲。徵選時導演希望我用這個腔調來唸看看台詞,問我是否可以?我心想死馬當活馬醫,就給他回了「可以啊!」

可能是平常有看綜藝節目,有人模仿廣東腔,所以我就有這個記憶存在著。可能因為有接演兒童劇,讓我能馬上的能跳出來演一個卡通形式的巫婆。小時候就愛現,常常學一些怪腔怪調的聲音,但對語言文字的掌握,還是接觸劇場工作後才慢慢學習訓練出來的。

排練時幾乎用廣東腔講完所有台詞,有一次排練結束之後我騎車去換機油,因為排練結束到車行這整路都沒有說話,我到了車行居然不小心跟師傅講了廣東腔,自己都覺得好好笑!

Q4對於身體這件事,聽說自我要求很嚴格,都有在鍛鍊!覺得要維持在怎樣的標準才合格?你有對身體不滿意的地方嗎?畢竟已經是男人羨慕、女人遐想的種馬型好體格了!

也不是我自我要求很嚴格啦,是因為以前我本人胖很離譜,最重有胖到94KG!後來為了讓自己能夠戲路更廣,才開始減重維持身材。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標準,只要不影響生活跟健康,我覺得都合格。

我對身體很不滿意的地方是肚子!因為雖然我看似很大一欉,但其實因為以前過重,所以肚子都還沒看到過腹肌,這讓我很遺憾。我現在還是在努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見到它們!!其實不覺得自己是種馬型體格耶(笑)我只是比較大支,骨架比較寬啦。

Q5劇中三男,一人重真愛、一人向錢看、一人向肉體看。你自己到了這個年紀(不好意思喔請問幾歲)覺得社會上要求的、和自己認為的婚姻情愛有什麼差別呢。

我現在26歲,覺得社會上還是比較希望男的要高富帥,女的要瘦大美。劇中的三個男生遇到的情況還蠻貼切現在社會,感覺男性都會遇到劇中的問題及考驗。

人有百百款,真愛、金錢、肉體,這幾點都是大家常見拿來判斷擇偶的方式。婚姻在我自己的想像中希望是很美好的,我想自己的評斷方法,還是會跟社會上的要求大同小異吧。

Q6給大家一個來看維妮的理由!

大家為什麼要來看《維妮》呢?!我覺得女生要來認識自己,體會這戲所說的女性主義,當然男生也得來親自考察一下,現代女生的想法到底是如何。

大小尺寸這些議題,在這個劇本裡都有談論到,這麼多讓人摸不透、想不清的議題,我想在看完此戲後都會有所體會的!來看這齣戲還能聽到非常流行取向的音樂,這是舞台劇鮮少使用的曲風,請大家一定不要錯過這次《維妮》的演出!

==訪問後記==阿海的腔調和體格,為戲增添了非常特別的質感,不管是看了他體型有遐想,還是聽了特殊腔調想要揍他,都非常歡迎(大誤)有濃濃社會學味和新鮮喜劇風格的《維妮》12/21-23在台北新舞台,搶票連結http://goo.gl/db4qw 套票活動超優惠,快上廣藝節網站http://goo.gl/JhpBt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