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晞自己下廚作的日式滷肉仙草板條

撰文.攝影╱程如晞

  「E」去德國波恩參加國際會議,如晞因為不想調課和請假,所以留在台灣獨守空閨。本來對於一個終於可以在雙人床上睡成一個大字還蠻期待的,怎料天氣驟然變冷,少了「暖爐」幫忙溫被,一不小心就著涼了。前天一早起床,連打了幾個噴嚏,喉嚨好癢,看來快「中獎」了。就近在林口找了一位年輕的女中醫師看看,她覺得病狀才剛開始,應可以用自然療法控制,沒為我針炙也沒有開藥,只要我多喝開水多休息。不過到了推拿師那兒,他幫我刮痧以減輕了我的頭痛,頭是輕鬆很多,不過頸背被刮得好疼。

  最近三天如晞就處在這麼一個和感冒病毒對抗的狀態,既然醫師建議用自然療法,我想到「E」常告訴我,他只要覺得快感冒就趕快去吃一碗牛肉麵,而他的同事則會去市場買條魚煮一碗魚湯。喝了熱熱的湯,再泡個澡逼出一身汗,感冒就不見了。

 

  所以一個人再沒胃口,如晞這幾天無論如何還是會好好吃,除了牛肉麵和魚湯,如晞還找到住家附近一家日式料理餐廳御和屋,好好地吃了一頓午飯。那天點的是日式滷肉沒吃完,連滷汁一起打包回家,隔天下廚煮一點仙草板條加上青菜和蛋,又成了另一頓美味午餐。

  至於泡澡,真要感謝台灣寶赫曼公司王文屏總經理前一陣子親自送來的兩大箱德國原裝進口的克奈浦(Kneipp)產品,其中有好幾罐沐浴精油浴鹽,在這時剛好派上用場(關於如晞和王總的部落格情緣請參閱這美好的一仗)!這一系列的產品,當初會引進台灣,是因為一位台灣商人到德國出差,因感冒有朋友拿了浴鹽讓他泡澡而不藥而癒,所以代理進口。 

  看來感冒是控制住了,週末可以如期去新埔鎮大坪社區玩。喉嚨還有點癢癢的,要咳不咳的,我想該來去家樂福買一袋洋蔥回來蒸洋蔥湯,希望能全面鎮壓病毒不發作。(作法參見發現久咳不癒的良方:蒸洋蔥湯

  除了大吃一頓、泡澡和睡覺,還有什麼對付感冒的良方,歡迎與我分享喔!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