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磨牙的民眾常會吵得枕邊人無法入睡。設計畫面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晚上睡覺時會有磨牙的情況,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A:民眾若在白天處於壓力過大的環境,容易造成臉頰兩側咀嚼肌緊繃,若直到入睡後,咀嚼肌仍處於緊繃狀態,就有可能會發生不自主磨牙,建議應就醫診治。

長期磨損琺瑯質

牙齒由外至內分為琺瑯質、牙本質、牙髓,磨牙者若延誤治療,長期下來,可能會因此磨損牙齒琺瑯質,使牙本質外露,造成敏感性牙齒,日後在吃冰、熱食物時,牙齒易出現痠痛。此外,長期磨牙者也易使咀嚼肌、顳顎關節磨損,造成患部疼痛,枕邊人也常因患者磨牙噪音困擾不已。若欲尋求改善,除建議患者適時紓壓,也可在醫師指示下,睡覺時咬著咬合板,避免不自主磨牙,造成牙齒與顳顎關節持續性磨損。

諮詢專家: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李長祐

採訪整理:記者沈能元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