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許斌富以白甘蔗和蔬菜等熬煮火鍋高湯,堅持熬足72小時。

寒流來襲,吃火鍋正是時候。吉林路上的金鍋盃小火鍋以甘蔗、蔬菜等熬煮72小時的湯頭,搭配野生大草蝦、澳洲、美國和牛等食材涮煮,深得印刷公司業務林寬敏喜愛,幾乎每個月都會前來大嗑火鍋。
報導╱邱俊智 攝影╱陳逸宏



主菜盤包含重約400克的5隻野生大草蝦和份量不少的蛤蜊。

小火鍋店到處都有,金鍋盃有什麼魅力能讓家住板橋的林寬敏特地開車來吃?「他們有很多特殊的食材,像野生大草蝦,我在其他火鍋店就沒看過。」林寬敏接著說:「坊間很多草蝦都是用較大的白蝦混充,更別說是這種大塊頭了。」
野生草蝦王鍋是人氣產品,老闆許斌富告訴我,這是越南一帶捕獲的野生草蝦,每份5隻、重約400克。而要涮煮這些蝦霸也有訣竅,「蝦頭先下鍋煮2分鐘,再將全蝦下鍋煮3分鐘。」許斌富說。結實飽滿的蝦肉,建議不沾醬品嘗原味,能感受鮮甜。切記不要在鍋裡久煮,以免肉質過老。來自美國與澳洲的和牛鍋也很推薦,澳洲9+和牛小排,重約10盎司,價格卻是千元有找。林寬敏說:「澳洲和牛油花豐富、口感軟,美國和牛則較甜美。」不管選哪種牛肉,都建議涮煮後灑點岩鹽品嘗,最能嘗到牛肉的原味與口感。


綠藻卡蝦頭 小心挑除

除了特殊食材,湯頭也是許斌富自豪之處,「以白甘蔗加豬骨、雞架和白蘿蔔等熬煮,要熬足72小時。」他說。過濾後的白甘蔗高湯聞來芳甜、湯頭金黃澄澈,建議先嘗原味湯汁再加食材涮煮。而野生草蝦下鍋後可能出現頭部變綠,許斌富解釋:「草蝦以藻類為食,頭綠代表剛進食不久就捕獲。」雖然海藻無害,但多少會影響風味,建議小心挑除。


野生草蝦王鍋 599元(含菜盤、主食、飲料、冰淇淋)

蝦頭先下鍋煮2分鐘再整隻下鍋煮3分鐘是最佳品嘗熟度。



美國SRF極黑和牛霜降(6盎司)490元/火鍋 400元/單點

油花分布雖不若澳洲和牛濃密,滋味也頗甜美細嫩。



奧克雷9+和牛小排鍋 790元 (6盎司)

油花密布的澳洲和牛小排,口感軟潤豐腴。


【特殊高湯】牛奶起士鍋 免費加湯底

除了基本的白甘蔗高湯,菜單上還有20多種火鍋湯底可選擇。牛奶起士鍋,甜中帶鹹、滋味濃郁,牛奶湯底還可免費續加2次,誠意十足。愛吃酸的人可試試新鮮番茄鍋,大塊番茄愈煮愈有味,滋味酸而不嗆。養生藥膳鍋其實中藥味不重,帶著當歸淡淡的清香,天冷時喝來格外溫潤。以上特殊高湯鍋均可從黑豬肉、培根牛、沙朗牛、雞肉或羊肉中擇一搭配涮煮。

牛奶起士鍋350元養生藥膳鍋280元新鮮番茄鍋280元

【業務小檔案】 林寬敏

印刷公司業務,有蒐集美食情報的習慣,經常帶女友到處吃吃喝喝,也喜歡以美食會友,將嘗過的好料推薦給客戶和親友。



【美味路標】

台北市吉林路125-4號
(02)2537-2058 現金
11:30~14:30、17:30~22:00 無休


【讀者互動區】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 話:0809-012-555
傳 真:0809-013-666
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