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花蓮縣政府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作,將在花蓮偏遠鄉鎮展開大規模肝病篩檢服務,照顧偏鄉居民的健康。

花蓮縣衛生局98至100年整合式篩檢資料統計顯示,花蓮縣秀林、萬榮、卓溪、豐濱和玉里等5個鄉鎮,40歲以上民眾接受B、C肝炎及肝功能指數檢查的結果,發現異常率都高於全國平均值。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指出,花蓮民眾肝病問題的主要成因包括,社區部落交通不便、醫療資源缺乏,且早年針具消毒不完全常有血液傳染的風險,而偏遠部落的飲酒問題,也是造成酒精性肝炎的重要原因。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花蓮縣府合作,將在花蓮這5個鄉鎮展開大規模篩檢服務,為居民提供肝病抽血和病毒量檢查。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基金會曾於民國93年在秀林鄉做免費肝病篩檢,發現B型和C型肝炎的帶原率都相當高,這次除篩檢保肝外,還將協助肝病病患就醫。

徐祥明表示,肝病是威脅偏遠鄉鎮居民健康的重大因素之一,早期篩檢診斷的預防工作,有助於讓民眾瞭解自己的肝功能和肝炎帶原狀況,如果診斷罹病,將利用醫療服務網絡轉介治療,降低肝病對經濟弱勢偏鄉民眾的危害。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