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波卡拉的行程後,隔天早上(2012210)我們就沿著南下的公路而行。預計中午就可抵達奇旺國家公園。一路上都是農舍與水田的農村景觀,偶而也會看到滿山遍野的野花。翻山越嶺的走了3小時後逐漸進入位於中南部與印度接壤的那那亞尼行政區(Narayani Zone)Hatauda是它的首府。車子沿著那那亞尼河(Narayani River)的谷地而行,伴隨著美不勝收的一幅幅壯麗的峽谷風光,這一路走來可真讓大家飽覽了無數的奇山異水了。

 

 

 

出了谷地穿過熱鬧的市區,再一路朝著國家公園方向而行,約40分鐘後才抵達投宿的旅館奇旺探險度假村(Chitwan Adventure Resort) ,它位於國家公園北邊的索拉哈小鎮(Sauraha) ,旅館雖稱不上豪華,不過還算寬廣舒適。

 

 

 

 

 

 

 

 

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 ,簡稱為CNP,位於尼泊爾南部與印度接壤的那那亞尼行政區(Narayani Zone) ,面積有932平方公里,CNP成立於1973年是尼泊爾第一座國家公園,園區有各種奇花異草與瀕臨絕種的珍貴動物。公園中棲息著4百種以上的鳥類,最佳賞鳥季節為3月與12月。45種爬蟲類與兩棲類的動物,至於罕見的動物有獨角犀牛、孟加拉虎 、野象、鬣狗、穿山甲、蜥蝪、蟒蛇等等。奇旺國家公園在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中。

 

 

享用完了尚稱美味的午餐,就展開了國家公園的各項精采活動。我們先搭中型的吉普車到拉布蒂河邊(Rapti River)準備搭獨木舟進行一場河上的Safari。半個小時內看到兩岸邊皆是一隻隻巨大的鱷魚,一動也不動的躺在河岸邊的草地上曬太陽。還好這些可怕的鱷魚不是在水中,如果是在船的旁邊那不是很恐怖嗎?

 

 

 

船在一處河岸邊停下後,我們就要進行叢林健行活動了,在旅館的老闆帶領下我們順著叢林小徑前進來尋找動物的蹤跡,也許是來的不是時候,動物都躲起來休息了,因此走了10多分鐘只看到一隻梅花鹿。走出叢林後就是一片大草原,繼續往河邊走,一座長長的簡便木橋架在水面上,整個景觀看起來顯得既原始又有韻味,連羊群也列隊和我們一起過河。

 

 

 

 

 

再度搭著吉普車回到公園入口處,接下來進行的是噱頭十足的騎大象逛奇旺國家公園,一隻隻大象的臉都被彩繪的五顏六色,而且裝扮都不一樣,象背上置放一方形的架子,乘客先登上高臺再跨入象背上的木框中,每個人各據一個角落而坐,感覺擁擠到連轉身的餘地都沒有。就這樣隨著大象的腳步一路左搖右晃的往叢林中而去。很快就到了河邊,當一隻隻的大象紛紛涉水而過時,那種新鮮的感覺可真是趣味性十足。

 

 

 

 

接著就進入了叢林中,為了避免被兩旁的樹枝刮到,一路上坐在前頭的象夫很貼心的用棍子為我們撥開樹枝,小小貼心的動作看在眼裡覺得好窩心。就這樣漫無目地的在叢林小徑中穿梭著,當大象停下來時,我們終於看到了第一隻犀牛,其它的大象也聞風而至,結果變成了一隻隻的大象把犀牛團團的圍住,那場面實在有趣極了,不過犀牛倒是一派旁若無人的樣子,絲毫不受干擾的在牠的地盤中悠閒的覓食。看過了犀牛後再繼續我們的叢林巡遊的活動,走過一程後又出現了數隻沒有角的水鹿(Sambar),無所事事的坐在草叢間,看來國家公園裡的動物大概都已習慣出現在觀光客的面前。

 

 

不知不覺的已在叢林中逛了一個多鐘頭了,在象夫的駕馭下我們漸漸的走出叢林,終於結束了這趟新奇感十足的旅程。騎大象逛叢林是奇旺國家公園招牌的活動,但當自己親身體驗後我覺得並不如預期的有趣,最主要是坐在動彈不得的象背上一路的顛簸並不怎麼舒服,至於所看到的動物也只算是聊勝於無而已。雖然並不覺得好玩,不過也算是一次新鮮的嚐試。

 

 

 

找回錯失的旅程

邀您再一次體驗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特的風土民情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