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踏查,我是比較隨性的,我知道這比較不嚴謹,對於踏察中訪談人物所提供的資料,也只能參考用,因為每個人的背景與思考模式的不同,所說的話語其實某種層面也失真...

不過也不用在意,歷史真真假假,也沒人在乎了,包括我的文章...

下面這幾張是位於八堵交流道出口的八德路旁,據耆老云,是因當年興建麥克阿瑟公路(中山高的前身),祖厝房子拆遷建路,後經松山兵工廠軍方的協助,在鶯歌溪畔整地建屋...

...麥克阿瑟公路可說是台灣第一條高速公路等級的公路,規劃時叫作北基二路、北基新路,通車後定名為麥克阿瑟公路,簡稱麥帥公路。1961年5月2日開工,1964年5月2日完工通車。

此路起點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羽毛球場附近,終點基隆市孝二路,主線長22.65公里。支線由基隆市孝二路經公園街到中山一路,長0.75公里。此支線在1969年至1973年8月間改建為基隆港高架道路,兩端分別為光華隧道與中山高速公路廿九號橋,長二點八公里,這應該就是後來的西岸高架橋。

↑眺望石黎坑,前方山頭的山下位置

當年運煤卡車出入皆由七堵大華橋經由八德路到石黎坑礦場,道路不通,如今變成交通要道。

麥金路是1969年新建,同年10月通車。

↑八德路旁的尚仁橋頭附近,蓋有一「石黎坑土地公」...

...「石黎坑土地公」,石刻小神尊奉祀於劉銘傳隧道南口。1944年,日軍徵收該地區土地建軍用油料庫,該尊土地公便跟隨居民林朝勇等遷出。先安置於今「八德社區」七堵區八德路旁。1961年,因開闢「麥帥公路」,再度與當地的土地公石碑同時遷建於基隆河與鶯歌溪交界現址。這尊約八寸高的石刻土地公小神尊,如今已成為本區僅存國寶級的「老土地爺爺」矣。

↑自從北二高大崩山之後,高速公路沿線山壁大整治啊

↑在八德橋頭眺望尚仁國小及古渡船口

↑研究一下屋瓦式的工法

↑上個月剛拆,目前已清除的差不多,也讓人感慨

↑優閒的聚落,我像似外人闖入這平靜的空間,感謝她們的包容^^

在81號的雜貨店補給食糧,喝罐啤酒,與店家閒話家常,愉悅的一天啊~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