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花蓮兩地奔波 體重掉10公斤 氣色不好

現在努力加餐飯 增重5公斤 瘦得健康又漂亮

■林修全
有人千方百計想要減肥,有些人卻是因為工作操勞,瘦過了頭,現在反而要展開增重計畫,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她更認為,正常的體重才能有好體力,氣色也才會好;體重如果是以不健康的方式往下掉,其實對身體並不好。

三年前,民進黨徵召蕭美琴投入花蓮立委補選,那時候所拍的宣傳照,臉頰顯得有些豐潤,三年下來,因為台北、花蓮來回奔波,一個蠟燭兩頭燒,體重一度掉了約10公斤。
蕭美琴已經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但為了替民進黨開拓花蓮基層組織,每周五立法院會結束後,她會先開車到羅東,再換搭火車到花蓮,直到下周一立法院要開會時才又匆忙趕回台北。蕭美琴說,「人家周日在休息,卻是我最忙的時候。」

花蓮縣從北到南,長達200公里,蕭美琴說,這個選區服務的範圍,等於是從台北到台中,都是她服務的範圍,有時候一坐上車,就要開兩個小時,才能抵達偏鄉。
蕭美琴不挑食,但除非不得已,她才會吃便當,趕路趕行程時,她會買水果果腹。回到台北時,每天在立法院開會,雖不用消耗體力,卻是腦力、智力的大考驗。

多年前,她第一次出任立委時,是外交立委,只須專注外交事務,但現在為了服務花蓮,連黃豆、玉米、飼料的價格都要了解,再加上偏鄉教育、外配教育與樂齡學習等,才能為替花蓮爭取福利,一周五天下來,幾乎每天都在學新事物,一刻不得閒。

原本跑步、上健身房的蕭美琴,現在都停止這些運動習慣,以前騎自行車上下班代步,如今腳踏車卻成為她家客廳裡的裝飾品,高高掛在牆上。

因為勞累、吃得少、運動量也不足,自然而然地,蕭美琴的體重逐漸減輕許多,從前臉上的線條變得愈來愈明顯,看起來消瘦許多。蕭美琴說,因為身心、體力的付出,又缺乏運動,讓自己瘦了下來。

但這樣的瘦,並不健康,蕭美琴也認為,女生應該要瘦得健康,才能瘦得漂亮。後來,許多人開始關心蕭美琴的身體狀況,她為了不讓外界擔心,偷偷展開增重計畫。

例如在她的辦公室桌上,總是隨時擺著巧克力、餅乾等食物,讓她隨時補充熱量;最近天冷,助理買來的麻油雞湯,蕭美琴照樣不忌口,目的只是為了增加體重。
努力加餐飯下來,蕭美琴的體重又攀升了四、五公斤,旁人看到後,直覺得蕭美琴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顯得更有朝氣與活力。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