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擔任模特兒的日本東京家庭主婦佐藤敦子,除了精通日本料理,也曾在日本藍帶廚藝學校學習法國菜,甚至對越南菜也頗有研究。
喜愛台灣的她,也會來台開班授課,敦子食堂的家常日本味深受歡迎。
報導╱黃翎翔 攝影╱陳逸宏



雞肉鹹香微甜,高麗菜沙拉很清爽。

【照燒雞佐高麗菜沙拉】

材料:
雞腿肉2支、水半杯
調味料:
生薑末1小匙、清酒6大匙、砂糖1又1/3大匙,味醂、醬油各2大匙
沙拉:
高麗菜1/2顆、紅蘿蔔1/2根、鹽少許、日式美乃滋5大匙、檸檬汁1/2大匙、砂糖1小匙,巴西里、胡椒、鹽各少許
準備:
高麗菜、紅蘿蔔切絲,灑鹽抓出水分,加沙拉其餘材料拌勻。



1切肉

將較厚的雞腿肉切開攤平,雞皮朝下煎香,加水燜煮至熟,倒掉湯汁。



2調味

加調味料以小火煮至醬汁稍微濃縮,起鍋搭配沙拉品嘗。



米Q內餡香,味道很細緻。

【海苔壽司】

材料:
蛋4顆、糖4大匙、鹽1/2小匙、生食鮪魚200克、酪梨果肉1顆、紫蘇葉8片、小黃瓜1根、醃漬黃蘿蔔50克、白芝麻適量、海苔4張
醋飯:
熱米飯6碗、醋1/2杯、糖3大匙、鹽2/3小匙
準備:
蛋汁加糖、鹽拌勻。鮪魚、酪梨切條,紫蘇對切、小黃瓜切條去籽、黃蘿蔔切碎。



1煎蛋

鍋中抹少許油,下適量蛋汁煎定形捲起推至一邊,再抹油倒蛋汁稍煎捲起,反覆煎完蛋汁成玉子燒,放涼切條。



2拌飯

熱米飯拌入醋、糖、鹽,搧涼。海苔上鋪醋飯、紫蘇、鮪魚、酪梨、玉子燒、小黃瓜、黃蘿蔔和芝麻捲起。



濃厚的豆香,湯底醇厚。

【味噌湯】

材料:
柴魚2克、水1000ml、豆皮1片、豆腐4塊、豌豆12條、味噌40克
準備:
豆皮煎香切片,豆腐切塊,豌豆燙熟。水煮滾,加柴魚後關火,當柴魚完全下沉後,濾除柴魚留高湯。



做法

高湯煮滾,以濾網盛放味噌入鍋,煮至味噌融化,下豆皮、豆腐再煮滾,灑豌豆。



濃郁奶香與微苦抹茶、紅豆泥很契合。

【牛奶寒天】

材料:
牛奶500ml、寒天2克、糖60克,抹茶粉、市售紅豆泥各少許



做法

寒天加糖拌勻後,加牛奶煮滾,轉小火煮1~2分鐘,倒入模型,放涼後冷藏15~20分鐘,切塊灑抹茶粉、紅豆泥。



佐藤敦子

【本日料理手】 細緻作風 充滿愛心

佐藤敦子做的菜色看似平凡,吃起來卻充滿了魅力,她說:「熱飯淋上醋汁,一定要拌勻才能以扇子搧涼,味道才不會散失。」若無長方形的玉子燒專用鍋子,可直接煎成蛋皮再切絲。至於照燒雞,則是加水以半煎煮的方式煮熟,倒掉湯汁再加調味料,風味才會更明顯。


協助攝影╱一起來出版社0800-221-029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