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展現漸凍人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堅韌的意志,台中醫院將舉辦「彩繪漸凍人生命力」畫展,展出四位漸凍病友的畫作,讓漸凍病友對抗疾病的精神,能夠感動更多人,讓其他病患也能被激勵,努力的為生命走下去。

台中醫院李孟智院長說,這四位病友除以畫作美學療傷外,我們更可以由其創作中感受他們無限的生命力;而署立台中醫院於去(100)年在醫療大樓10樓設置專為照護漸凍人的「曙光病房」,台中醫院本為公醫角色、照護弱勢的精神,不但在硬體設計上設置有雲端室、復健空間及及特殊的沐浴間,同時還有熱誠的醫療團隊來為患者服務,而至目前台中醫院已收治多位的漸凍人病友。

其中,一位漸凍人畫家許志洋表示,自從36歲發病以來,其實受疾病不斷的折磨,但是卻也激發出生命更大的能量。平時藉著書畫創作打發時間,不但娛樂自己也激勵別人,一舉雙得。然而,由於從手臂、手肘到手腕隨時都會抽痛和抖動,加上頸部神經也萎縮了,也不能同一姿勢久坐,所以要順利完成任何一幅作品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許志洋說,雖然歷經病痛,但卻讓他懂得活在當下,珍惜擁有的道理,所以把握「還可以說、可以動」的時候,再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也期待畫展能夠感動其他病患,努力為生命走下去。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21584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