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當然是對的)

如果馬英九辦公室夏天冷氣吹得爽歪歪,官邸用電比平均家庭用電高20倍,馬英九還有鼓勵大家節能減碳的道德高度嗎?

這不是假設性的問題。之前被抓包的叫高爾。他是柯林頓時代的副總統。選總統敗給了小布希。他後來投身環保運動,非常成功。全世界到處演講,鼓吹國際社會重視溫室效應的嚴重性。

高爾聲望的最高峰在2006年。他拍了那部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拍得真好,震撼人心。他得了獎。2007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一個幾乎攀抵世界權力頂峰的政治人物,轉型成環保鬥士,還得了奧斯卡,這比好萊塢電影還戲劇。高爾成為大家嘲弄那些「一日搞政治,終身搞政治」的「嗜權者」的最佳典範。一直到高爾得獎的第二天。

高爾家住田納西州。他得獎的第二天,這個州的一個獨立團體引用該州電力公司的數字,告訴大家:高爾家的用電量是全美家庭平均用電量的20倍。之後,大家還是常常討論溫室效應的嚴重性,但大家很少再談起高爾。高爾的偽善,讓高爾談起節能減碳的說服力大大降低。

高爾家大約280坪。21個房間。以一個美國權貴家庭來說,還好。大概比一般美國家庭大4倍。而且高爾家人口簡單,和馬英九家一樣。那麼,高爾家到底用了多少電?2006年,高爾家平均每個月用電度數達1萬8400度。全年達21萬1000度。全美家庭平均用電呢?答案是1年1萬0656度。相差20倍。

更傷高爾的是,比起2005年,高爾家在2006年的用電不減反增。平均每個月還多用2200度。一邊提醒溫室效應,倡議節能減碳,結果,講一套,做一套。一手乳,一手經。偽善的環保人士,一槍斃命。

不必懷疑高爾家用電的度數。美國的「度」跟台灣的「度」都是一樣的。一度都是千瓦小時。可怕吧?

台灣的能源99%靠進口。但使用效率極差,碳排放極高。全世界排名一直在前20名,在亞洲則是第一。如果以聯合國平均每人碳排放標準來看,台灣大概高出4倍。這樣差的能源環境,這樣低的能源價格,調高油電價格,以價制量,再以油電收入撥專款投入環保節能建設,是想都不必想的正辦。調高油電價格,不應該只是「馬意志」,應該是國民黨的「黨意志」。甚至,不應該只是國民黨的「黨意志」,應該是台灣2300萬人的「總意志」。

把一件符合台灣總意志的事做對,做好,這麼難嗎?藍軍就是不帶種。一群政治侏儒,懦夫。不耐煩,又不耐鬥,人云,亦云,民進黨云,國民黨亦云。不帶種就不必執政。做為執政黨,心存僥倖,連把心裡的話講出來,都吞吞吐吐。老以為「死是死道友,不是死貧道」。只想算計同志當砲灰,自己既要裡子,又要面子,這種同志只要多幾個,國會多數,政策推起來也是像少數。

沒關係。我是藍軍。但我什麼黨都不是。那就讓我來吧。結巴沒關係,起碼講得爽一點。請問:馬英九不吹冷氣,有什麼錯?

台灣這種地方,夏天不只熱,濕熱。這種天,不必到6月夏日電價,5月就受不了了。馬英九不吹冷氣,厲害。我辦不到。天氣這麼熱,我又這麼胖。我辦不到。馬英九可以不吹、少吹冷氣,我佩服。但馬英九不必把夏天吹冷氣罪惡化,讓大家開冷氣過嚴夏都有罪惡感。這在台灣,是共業。共惡。但至少,要吹冷氣,要用電,多付電費,讓電價合理,應該是可以大聲說理的事情。怕什麼?這個執政的國民黨真是不缺懦夫嗎?躲在一邊看自己的主席、總統被修理的莫名其妙,竟然連一句公道話都講不出口?

沒關係,那還是我來吧。我說我是愛馬士。但最重要的,我對這個黨,頗有所期。請問:如果今天被抓包不是高爾,是馬英九,馬英九像高爾一樣「講一套,做一套」,「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那麼,馬英九講的節能減碳還有人聽嗎?如果馬英九像高爾,一邊倡議節能,家裡用電高到嚇死人,怎辦?如果馬英九像蔡英文,一邊帶著全黨羞辱18趴,一邊偷領18趴,怎辦?如果馬英九像陳水扁,老公喊清廉,老婆猛收錢,怎辦?一個身體力行的政治人物,不管他是誰,就算不被讚美,起碼也不必承受犬儒式的嘲弄吧?

民進黨的黨旗是綠的。那個綠,是環保的綠。是那個環保議題風起雲湧時代崛起的政黨,才能擁有的驕傲的顏色。昨夜,風狂雨驟,夜宿在議場,吹著冷氣的民進黨立委們,有想到什麼嗎?

環保議題,我外行。但沒關係,我願隨時就教於各位立委先進們。只要講出道理,我一定聽得懂。

我在聽。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