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久保真紀

身穿和服,向東京電力現任及歷任經營者共計27人,要求55045億日元的賠償金,她究竟為何會開始這項行動呢。

「疏於制定應對措施,導致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發生,並為公司帶來巨大損失。」木村結以此為由,控訴東電的經營層。雖然即使勝訴了,賠償金也全歸公司所有,原告訴訟團並不因此得利,但木村仍不厭煩地聚集了42名原告,請假參加東電的記者會或出席審判,為的就是希望被告能負起的「應負的責任」。

1986年,蘇聯發生了車諾比核電廠事故。木村和別人合購的茶葉中被檢出含有放射性物質,而當時女兒才兩。這也讓木村開始意識到了食品核染的嚴重性,同時她也開始關心核電廠問題。

1989年,木村借錢以59萬日元購入100股的東電股票。成為股東後的木村,每年都會在股東大會上倡議「核」。

幼時,木村曾問在二戰時擔任特攻隊員的父親:「為什麼沒有反對戰爭?」父親總是回答道:「在那個時代沒辦法這樣。」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木村小小的心裡。戰爭和核電廠的災害,都是在一般市民尚未察覺之時悄悄發展。為了下一代,負起大人「應負的責任」,便是木村「核」運動的出發點。

現在,木村所持有的東電股票暴跌至13千日元,但她並不考慮出。她笑著說道:「這是向東電表示不滿的手段。」

少女時代的木村曾是一個喜歡閲讀偉人傳記,並渴望自己也能生活在革命時代的女孩。木村更以「農民起義」為題,完成了大學畢業論文。如今,這個革命女孩穿上她最愛的和服,現身於一場又一場的遊行集會。作為現代革命家,木村站上「核」運動的舞台,勇於為自己的主張而發聲。

【更多內容請見《新鮮日本》1128期;訂新鮮日本電子雜誌】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