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預告─《臺灣童書插畫奇才洪義男》新書發表暨討論會】

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於12 月2 日(日)上午10點~下午4點半,在國語日報社五樓第一會議室舉辦《臺灣童書插畫奇才洪義男》新書發表暨作品討論會,該書由洪文瓊及曹俊彥策畫主編,邀集名家藍孟祥、林武憲與王金選等協力合作,匯集洪義男先生的大事年表、著作書目,以及學術、藝文界研究評介他的論著,為台灣兒童文學留下寶貴的史料。

洪義男先生(1944~2011)生於臺北市孔廟附近。年幼時因常看廟裡的畫譜而喜歡繪畫。1957年德育初中一年級休學,到寶石出版社所屬的《學童》雜誌社上班。1960出版第一本漫畫處女作《薛仁貴傳》。1962年作品《月光女俠》在《模範少年》雜誌刊登。1971年因曹俊彥的邀約試畫《治水與治國》一書,而與兒童文學結緣。

洪義男投身兒童文學插畫四十餘年,作品超過上百部,曾獲金鼎獎圖書著作獎、中華幼兒金書獎以及多項優良讀物獎,個人亦獲得第四届漫畫金像獎終身成就獎。洪義男擅長描繪民間故事與經典小說,並以剪紙、木刻及水墨等傳統技法融入作品,兼具寫實與童趣,深受不同年齡讀者喜愛。

是以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擬透《臺灣童書插畫奇才洪義男》新書發表暨作品討論會,促進洪義男相關作品研究,除了追思紀念,更希望為台灣兒童文學創作與插畫注入活力,期使兒童文學的生命力永續不絕。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