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食物,是因為故事因為回憶而美味。

 

星期四傍晚‧李商隱詩‧醉月湖畔‧肉鬆捲,是我和芙蘿拉的美味關係,在將近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對於大學生活的回憶,仍常常繞着那個充滿期待的傍晚。

 

為了上一堂夜間部的課,為了讀懂一個多情的詩人,為了湖畔的晚風,為了和妳聊聊天,我們的固定行程是麵包店,我們毫不猶豫夾起肉鬆捲,一盒盒裝牛奶,然後回到醉月湖畔,和烏龜晚餐。

 

「今天肉鬆好多喔!」妳擦擦嘴角的肉鬆屑,滿意地說。柔滑的美乃滋恰到好處融合了肉鬆的酥和蔥花麵包的香,我總是一小口一小口捨不得一下把它吃完,那時,肉鬆捲的深處,彷彿有用不盡的青春。

 

我們坐在爬滿九重葛的棚架下,生鏽的白色鍛鐵椅已傾斜,頭低得不能再低的柳樹,那時的醉月湖,像一首沒有華麗詞藻的詩,好耐讀。

 

也許是人近中年,總想再往後頭追回青春一點點,這幾年我又迷戀起肉鬆捲,記憶中的美味還在,就是肉鬆少了點。路過公館,就算肚子一點都不餓,也想揣一個在懷裡,美乃滋和肉鬆,謝謝你們又把我帶回那個星期四的傍晚。

 

雖然妳說,這些年來,妳已經戒掉這個習慣,也戒掉年輕時對甜食的依戀:我說無妨,就讓我微凸的小腹,繼續偽裝着青春的樣貌,那幾百大卡的熱量,誰又在乎呢?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