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食咖啡小店緊鄰娜歐蜜的花店,店不大只擺了4張桌,來客得拐進大樓的後花園,一推開,門後是一張淺笑晃漾的小圓臉,這是家普通不過的小店。

 

4個月前,花店霓虹燈下多了幅小招,那小招迎風開展不時招徠著客人,James最先發現:<這兒開了家咖啡店,去吃早餐!>對新店總採觀望的我搖了搖頭:<再看看吧!>此後,James不時提起,我依然搖頭以對。

 

3個月後,某仲介要來收斡旋金,我不想讓外人來家裡,約了小店見,意外發現這店的觀景窗外花木扶疏,店裡流泛著古典樂與咖啡香,還有老闆娘圓圓的笑臉,氛氛閒適。

 

那個周末早晨,拉了James去吃早餐,一杯咖啡加鮮蔬番茄蛋三明治才65元,好便宜!我邊吃邊和<小圓臉>老闆娘聊,她娓娓道出,兩年前從國泰醫院檢驗室退休,單身,因為喜歡就做了。

 

<小圓臉>笑說:<以前上班夢想著要開咖啡廳,呵呵﹍終於圓夢了!>我心中暗笑:<這﹍似曾相識,挺沒創意的!>(爸有個店面,我曾約Sue<咱來開家花與咖啡的店吧!>Sue笑著回絕了。)

 

一日,原定開張的7點半未見<小圓臉>8點了,才見她喘吁吁地說:<馬上好,等我一下!>一問才知,原來<小圓臉>家住有段距離的吳興街底,她不會開車,等好久公車不來,乾脆走路來開店。

 

這店位於辦公大樓一樓,附近上班族會來外帶早餐,因店不能開伙,只能做早午輕食,招徠不了中餐客源,說時,一位上班族探頭進來:<這兒賣午餐嗎?>顯見午餐需求是有的,而<小圓臉>的輕食滿足不了。

 

咖啡小店開張幾個月,<小圓臉>還在做白工,我時不時去捧個場,還幫她想方設法如何轉虧為盈,想著想著,笑了:<這好像有點太熱心了,呵呵﹍,怎麼像自己在開店。>

 

是啊,懷著夢想付諸行動的<小圓臉>,比我勇敢太多了。我能做的依舊是,去喝杯香濃苦澀的<夢想咖啡>呵!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