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開學了,但周末假日親子們不妨一起動手做些有趣的小點心吧!擔任兒童烹飪老師的Amanda對小鬼頭特別有一套,不但能抓住他們的心,也懂得如何抓住他們的胃,期待小孩將來成為大廚嗎?先來學這4道吧! 報導╱賴佳昀 攝影╱吳朝奎



造形有趣,馬上就能吸引小朋友。

水母義大利麵

材料:豬絞肉400克、大熱狗2根、蘑菇6朵、義大利麵半包、市售番茄紅醬250ml、鹽少許、洋蔥50克
準備:洋蔥切末,蘑菇切片,大熱狗切段,義大利麵對切。



1.煮醬

炒香洋蔥,加磨菇炒軟,下絞肉炒熟後,倒入紅醬以小火煮40分鐘盛盤。



2.裝飾

義大利麵插入熱狗做成水母,放入加鹽的滾水煮熟,夾起瀝乾放在做法1上。



表面以刀子劃開缺口,可幫助蒸氣排出。

蘋果派

材料:蘋果350克、無鹽奶油15克、細砂糖25克、檸檬汁10ml、肉桂棒1支、市售冷凍派皮4個、蛋汁15ml
準備: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蘋果去皮去芯切片。



1.炒餡

奶油融化後,放蘋果片、細砂糖、檸檬汁、肉桂棒,以小火炒7~8分鐘至蘋果軟化、湯汁收乾,稍微放涼。



2.固定

做法1放在派皮上,對摺,邊緣輕壓固定,表面劃3刀,刷蛋汁,以180℃烤15~20分鐘。



薯條塞進雞翅,熱量高,卻很美味。

薯條雞翅棒

材料:二節翅8支、熟薯條100克切丁
調味料 蠔油、番茄醬各60ml,香油、米酒各15ml,糖15克
準備: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



1.醃肉

去除雞翅內的骨頭,小心不要弄破雞皮,加調味料抓勻醃1小時。



2.封口

做法1塞滿薯條丁,以竹籤封口,再刷做法1的醃料,以180℃烤20分鐘。



打發鮮奶油遇上熱熱的煎餅瞬間融化,口感濕潤。

南瓜煎餅

材料:南瓜泥、低筋麵粉各100克,糖10克、蛋1顆,牛奶、鮮奶油各60ml,泡打粉5克、無鹽奶油60克、南瓜皮末30克、蜂蜜或楓糖15ml、薄荷葉1片,櫻桃、藍莓、奇異果丁、鹽各少許
準備:鮮奶油打發,奶油稍微加熱至融化。



1.拌勻

南瓜泥加糖、蛋拌勻,再加鹽、牛奶,放過篩的麵粉、泡打粉拌勻,加融化奶油、南瓜皮略拌。



2.煎餅

將做法1兩面煎熟,盛盤淋蜂蜜、打發鮮奶油,以水果丁和薄荷葉裝飾。



這些菜色都很適合小學生動手做。



本日料理手 Amanda
劃刀排熱氣 口感更酥脆

投入兒童烹飪教育8年的Amanda說:「做水母義大利麵時,麵條插入熱狗深度只要1公分以免煮不熟。」而蘋果派表面劃刀是關鍵,她說:「劃三刀讓蒸氣排出,酥皮才不會濕軟。」拌煎餅麵糊時,「食材拌勻即可,不宜過度攪拌,以免鬆餅口感生硬。」她提醒。


協助拍攝╱雲端生活藝術中心(02)2739-8968、奧利塔橄欖油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