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兒若會過敏建議先喝母乳,再嘗試改喝水解蛋白奶粉。資料照片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何謂水解蛋白奶粉?真可防過敏嗎?若母親無法哺乳,新生兒可直接喝該奶粉嗎?只喝該奶粉至1歲是否會營養不足?

A.水解蛋白奶粉就是一般所稱的低過敏奶粉,主要是將牛奶中的蛋白,透過特殊技術切成較小分子,原本容易引起過敏的蛋白,切成小分子後,寶寶喝了較不易產生過敏問題。
若父母親有過敏體質,寶寶出生後,仍建議先以喝母乳為主,若寶寶喝母乳仍出現過敏問題,或母乳不夠、媽媽工作忙而無法哺餵母乳,可嘗試讓寶寶改喝水解蛋白奶粉,一出生就可以喝。

滿4月該吃副食品

不管喝水解蛋白奶粉或其他嬰兒奶粉,通常建議寶寶出生滿4個月以後,就應該開始吃副食品,例如肉泥、水果泥、米精、麥粉等,補充更足夠的營養,尤其寶寶滿6個月以後,一定要搭配副食品。
諮詢專家: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
採訪整理:記者陳麗婷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