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迴線~055崇德驛

崇德驛設立於在1975年2月,緊鄰台9線公路,不過站房是在公路下方,所以不容易知道這裡有座火車站。北迴線鐵路從崇德驛往北,開始進入一連串的隧道,往南則是平原路段,這裡是進入北花蓮平原的第一站。

崇德驛依山靠海,風景也是美的令人讚嘆,尤其是往北邊遠望清水斷崖,壯麗的大山景致就在眼前,可惜這列平快車沒有停靠崇德,只能在列車上望見海岸線美景。

從車站南端小聚落,在民宅中間有條小路穿過鐵路,直走就能抵達海邊(板下安檢所),從沙灘上能見到清水斷崖與太平洋,可以一定要來瞧瞧。

崇德海濱


北迴線~056和仁驛

從崇德驛駛出後,一路穿過崇德、清水、和仁三座隧道,來到卡那岡溪出海口,和仁驛就在出海口右岸平原上。

和仁驛設立於在1975年2月,原本售票站房已經拆除,目前車站入口改為地下道,可直接連通售票站房及候車月台。從車站月台可望見和仁海灣、卡那崗溪,以及蘇花公路和仁隧道口。

目前和仁驛的業務以貨運為主,車站外可見到幸福水泥的運輸管線,以及停靠在側線的貨物列車。

和仁是一處太魯閣族部落,舊名「卡那岡」,位於卡那岡溪左岸,早在清代稱為「大清水」,這裡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北界。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