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 2013.01.17 符芳碩/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 Inc.)致力於創新,同時也嚴防各家廠牌的「致敬」,這次將腦筋動到了Home鍵上。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熟悉蘋果生產線的分析師表示,蘋果為了在市場上做出差別性,將會植入一個指紋辨識器在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上,除了保持簡約設計外,手機也能更有效的辨識用戶身分。

Appleinsider引述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池分析,認為蘋果會將新一代iPhone稱為「iPhone 5S」,並利用去年7月收購指紋感應開發商AuthenTec的技術,將指紋感應器植入Home之下,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保持iPhone僅有一個按鍵的簡約設計,更能防範其他廠牌向iPhone「致敬」,進而做出類似、甚至相同的設計。

郭明池認為,許多搭載Android或Windows Phone系統的手機,通常擁有一個以上的按鍵,而這些按鍵往往是觸控式的,與需要「按」的Home鍵相較,缺乏了機械式,這也成為其他手機不利於指紋辨識的主要缺點。

郭明池說,有了指紋辨識器之後,用戶將不再需要輸入帳號密碼,而以更方便、更有效的方式進行身分驗證。他同時指出,指紋辨識也會整合其他的內建應用程式,如Passbook等來增強其功能性。

郭明池先前預測iPhone和iPod touch螢幕加高、iMac變薄、推出iPad mini以及第四代iPad將使用lightning連接器等,「預言」皆全部成真,也讓這次的預測格外引人矚目。

除此之外,郭明池也「爆料」,在行動裝置部分,蘋果屆時將會把現有的iPhone 5重新設計,例如塑膠外殼等來降低低階款手機的生產成本;2013年的iPad mini將會搭載retina螢幕、iPad會有更輕、更薄的設計。

郭明池也認為,在家用裝置部分,新的Retina MacBook Pro價格將更便宜、舊有的MacBook Pro將停產,而外界引頸期盼的iTV在2013年則仍然不會出現。蘋果的新產品將會集中在2013年的第3季推出。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