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超熱,覺得嗑冰呷涼太刺激,那就來吃沁涼又養生的中式甜湯吧!台灣味的甜品食材百搭、口感多變,是不錯的消暑選擇。
報導╱黃翎翔 攝影╱王永村、高大鈞



老闆魯艾德和老闆娘鄭容蘋對於自家產品頗為堅持。

台北芋師傅 有機黃豆做豆花

芋師傅老闆魯艾德說:「豆花要用美國進口的有機黃豆,清洗時經過臭氧機消毒去除雜味,如此做出來的豆花或豆漿味道才夠濃、不會有雜味。」組合豆花和豆漿的黃金豆花,豆漿豆味濃郁、豆花細滑咕溜,吃來很飽足。此外,豆花中加入自製的糖煮鳳梨和糖水,充滿豆香外,還有酸香的鳳梨味,爽口開胃。
而精選屏東萬丹紅豆烹煮的紅豆湯,以紅豆湯冷凍做成的冰塊加入煮好的紅豆湯中降溫,維持濃度和豆香。可加入自家自製、以中藥山梔子染色的粉粿,豆香微甜不膩,QQ的粉粿很沁涼。這裡的甜品食材多數自己熬煮,地瓜、芋頭、蓮子、薏仁、紅豆、綠豆、紫米等都以過濾水熬煮,且烹煮時間足夠、口感Q綿,很有特色。


鳳梨豆花35元
自煮的鳳梨,爽脆酸香,帶些香氣的糖水,和豆花一起品嘗,酸香爽口。
黃金豆花30元
濃郁的豆漿和綿細的豆花,吃來豆香十足,很有飽足感。

粉粿紅豆湯45元
紅豆細軟、粉粿QQ的,搭起來頗可口。
好大碗嫩仙草50元+地瓜10元
剉冰鋪了仙草、薏仁、粉圓和紅豆,建議加地瓜,更添綿甜。

DATA

芋師傅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1段63號
(02)2929-0700
11:00~00:00
無休
附近300元以上可外送,遠距離滿1000元可外送

台北十勝伊荳 精挑食材重烹煮

十勝伊荳以3種不同的糖類來增加食材甜度層次,店長Micky解釋:「用糖炒成的焦糖,可以提出豆類的香氣,若是烹煮紫米則加一點點的黑糖,而烹煮薏仁就要加一點冰糖提味。」
招牌紫米薏仁綠豆芋頭,食材分開處理,很重火候和時間。紫米要連泡的水一起煮2小時,才能有濃郁香氣。芋頭以煮取代蒸,才會有Q感。每一樣食材吃來都保有獨自香氣,且各具口感,甜度適中。
另一款桂圓蓮子紅棗銀耳,除了綿細的蓮子和充滿膠質的銀耳,還有桂圓濃郁的香氣。還有以牛奶和日本品種栗子南瓜打成的南瓜奶露,以每天現煮的南瓜打成的奶露甜香綿細,非常新鮮。

紫米薏仁綠豆芋頭50元
紫米香、薏仁爽口、芋頭Q黏,味道很好。
桂圓蓮子紅棗銀耳60元
桂圓的甜香和Q軟的蓮子,讓清潤的口感多了厚度。

杏仁豆腐40元
吃得到濃濃杏仁味,紅豆綿細,層次變化多。
南瓜鮮奶露60元
綿細的南瓜非常甜美,口感沙沙的,味道很新鮮。

DATA

十勝伊荳
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312號
(02)2760-0128、0978-221-218
11:00~21:30
周日休
台北市可外送,以距離計算外送金額

※關心體育盛事!搶看2012《蘋果》倫敦奧運特輯...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