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段玉瑩(雞蛋孃)圖文所有,翻拷必究

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嚥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張愛玲.

  看著電視畫面,隨著永遠的陶叔叔,淘氣轉身;幽默神隱,恰似那滿街轉黃的巒樹,突地醒來已改變,原來秋已悄悄來到身邊。

一年,一年很長嗎?思念會隨著捨不得而成習慣,當習慣就是習慣,那麼也就沒那麼渴望了。

笑,我深刻懷疑?你故意選擇這樣的秋天離開,也就在中秋節後,想的可是要我望著明月、圍爐團圓,都能想著把你擺中間?老實說吧!這個日子還真是刻的巧,前後夾著兩個處女座生日,還有個中秋節在旁襯著,說忘還真難忘!

  在巒樹一片黃染下,迎秋波送爽,那不是接秋愁,而是一種補捉記憶,一點一滴....一點一滴,慢慢注入,直到滿溢,一仰而盡。

一片黃海波波而來,反倒不再淚流滿面,也不偷偷拭淚了,不是無情,而是習慣了一種感覺,與其共存在呼吸間,不悲不喜;不苦不樂;不哀不痛,安安靜靜過生活。

這麼多年以來,一直到再有消息,其實結局早已註定,你仍是你;我還是我,一條線兜著繞好遠,從那刻做了決定便註定,天涯海角已是兩條平行線,只是你用了另一種方式和我交錯說再見!

曾經在那樣的日子,交扯著心力交瘁,不分日夜重複看著愛有來生步步驚心,試圖找出那個時空交叉口,不是補圓缺,只是妄想將劇本改寫,一切一切終敵不過現實世界,累了、倦了、認了。

這個再見就在今天滿一年,經過三百六十五天終於抬頭看藍天,再也不會以為你會忽然出現,更不要在冷風抖擻著雙眼朦朧看不見,每過一天,醒來!謝謝老天。

一步一步、一日一日、一月一月....,數華髮變蒼顏,隨日日年年,不增不減、不生不滅、日日又年年....。

好久不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延伸閱讀:更多的❘散文  by 段玉瑩

 

Sandy Tuan | 段玉瑩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