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渡自然公園自催生、興建到開始營運,前後總共花了二十年(民國70到90年,1981-2001)的時間!每年秋天都會舉行「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從1999年11月第一屆開始,至今已從未間斷地舉辦了13屆。民國100年(2011年)8月,關渡自然公園創下了入園遊客達100萬名的記錄!

1998年,我隨著父親與姨搬到關渡,很幸運地成為關渡自然公園的鄰居,也很榮幸地親眼目睹關渡自然公園的所有成長歷程。當然,以身為關渡里民來說,我更喜悅地每天免費享用關渡自然公園裡裡外外的設施;特別是福福和樂樂,牠們更樂於每天到關渡自然公園入口處前的廣場散步並曬太陽。

幾乎每天清晨,我們散了一會兒步後,我就會選擇廣場邊的木椅坐下,他們就會做在我身旁的椅子上或前面地上等我。牠倆比較喜歡坐在地上曬太陽!

常常我們都會遇到來自臺灣各地一車車的遊客,有很多都是各級中小學和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做戶外教學。在這廣場上,有幾處給小朋友量身高的地方,我常常會帶福福和樂樂去量一下身高--雖然牠們都不會再長高了!

記憶中這是關渡自然公園最早使用量身高的圖案,現在還在那裡,下次去關渡自然公園的時候幫小朋友量看看吧!當我最小的姪子三四歲時曾來玩時量過,現在他已經小三了!

這是新的喔!我覺得設計得很棒!

福福就在這裡量過身高喔!他只有30公分高。

樂樂也在這裡量身高,他25公分高。

這是關渡自然公園最主要給小朋友量身高的地方,在售票處旁。

再給大家看一個東西,公車站牌,關渡自然公園這個公車站牌是這一兩年才改換過來喔!想不到吧!咱們這個地方不在臺北繁華的鬧區,在比較偏遠的市郊,要改換這個「新」公車站牌竟然等了好幾年!

大家請猜猜,公車站牌後的候車亭則要讓我們關渡里民等多久?公車站牌立好後數月?錯!數年?對!問題是幾年?

關渡自然公園站終於有公車候車亭了!

這個候車亭是這個月才設置完成!讓我們關渡里民等了十幾年!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