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除非不得已,其實我不太常去大型量販店° 因為此地的大型量販店總是人山人海,連找停車位也要花許多功夫° 不要這次旅行的前一天中午,來到大型量販店採購,為了節省時間,老公讓我在入口先下車,他再去找停車位°

有一位在入口檢查會員證的女性客服人員,中等微胖的身材,捲捲的頭髮,笑容可掬的向我打招呼:

「Hello! Beautiful...」微笑

雖然我真的沒這麼 "beautiful",但是聽了心裡還是很高興!害羞 我擔心老公沒有會員證進不來,於是向她解釋,老公先去停車,待會兒才會進來° 沒想到她手輕輕一揮,笑著說:

「Don't worry! I'll never question that lucky gentleman!」

原本想到旅行前的準備採購而倍感壓力,因為她的一句話,讓我頓時覺得輕鬆而愉快!三太子開心

旅途中碰上大塞車,坐了十多個小時的車,到達目的地時已近深夜° 老公停在一處加油站加油,我順便下車看看有沒有蛋,牛奶,奶油等第二天早餐要用的東西° 頭髮灰白,戴著眼鏡的老板親切的過來打招呼,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回答之後,他又問, 在這之前呢? 我回答:

「Taiwan...」

他聽了之後,誠懇的說:

「I hope you like it here! I hope you decide to stay after you graduate.」

呵呵! 我已經"graduated"超過二十年了, 但是老板的話,讓原本因為長途旅行而感到疲憊不堪,灰頭土臉的我,臉上立刻出現了光采...得意

昨天在當地一家以牛肉漢堡和奶昔聞名的連鎖店用午餐時,一位六,七十歲推著輪椅的老婦人結帳後準備離開時,在我們的桌子旁邊停了下來,她指著輪椅上的老太太,高興的告訴我們,輪椅上的老太太昨天才剛過一百歲的生日! 我們也分享了她的喜悅,紛紛祝願老太太生日快樂!

天呀! 輪椅上的那位老太太,看起來大概也是六,七十歲,雍容典雅,慈祥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而且耳聰目明,現在還每天打橋牌和從事許多其他的活動呢° 看到這位快樂的"人瑞", 讓最近開始感到"中年危機"的我, 深深的體會,快樂真是長壽的泉源! 三太子心花開

晚餐時也有一位溫文儒雅的老先生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太太過來打招呼,他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從亞洲的哪個國家來的,然後他就以中文說:

 「你好!」

還告訴我們他的太太是日本人, 聊了幾句之後,還不忘以中文道再見...掰掰(881、咕掰)

感謝這些可愛的陌生人,無論是溫暖人心的話語問候,或是喜悅的分享,都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也讓我心充滿了感動與溫馨...足感心耶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