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變化大,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等疾病。
圖片/資料照片

近來日夜溫差大,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易發作,莊雅惠中醫師表示,除原本就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外,高血壓、高血脂患者也要注意,可沖泡何首烏、赤芍等藥材當茶喝,活血促循環,也可降血壓。以下茶飲做法皆同,將全部材料分為4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沖泡,燜5分鐘後即可,4份材料於2天內喝完。



天麻可緩頭痛、降血壓,能預防中風。

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如體型肥胖、又易疲倦,可備何首烏、鉤藤、葛根各3錢,天麻、荷葉各2錢,可補肝腎、清熱降血壓。若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常頭暈、口乾便祕,則備磨碎決明子、菊花、赤芍各3錢,玉竹5錢,具有潤腸通便、滋陰生津、活血作用。心血管疾病患者可備麥冬、丹參各3錢,炙甘草5錢,桂枝、川七各1.5錢,能清涼潤肺、清熱養陰,也可活血祛瘀、涼血清心,提醒除喝茶飲養身,平時也注意保暖與休息。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