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無怨的人生>

2012年的最後一天,想在部落格上寫點什麼來分享給網友,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意念是"無怨"。

人要無怨,有時真的很難,但無怨卻是迎接幸福人生最簡單的一把關鍵鑰匙。

無怨一出現,人生的光明也就來了。

我會這麼說,真的是我這七、八年來的體驗。

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樣的說法,只要我們不斷相信、祝福、禱告或心存希望,好事情就會發生,心中所想的,也會夢想成真。

但為什麼真正如願的人這麼少呢?

怨!怨自己人生現階段不如意,怨自己受到不合理待遇,怨自己條件不如人,怨所求不遂,怨阮囊羞澀,怨家人不爭氣,怨自己沒有好運氣中獎,怨自己家徒四壁、孤單寂寞、繁事纏身、假日要加班...

心中有怨的人,怎樣去盼望未來,怎樣去求神禱告,怎樣去燒香祈福,怎樣去問卜改運,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

為何無用呢?因為基礎不對,好事情不會發生在壞心情上面。

我也看過很多朋友,內心非常善良,平時也是好好先生一枚,甚至廣行善舉,樂於助人,但是,他們的內心有怨,也許是對家人,也許是對早年分手的情人,也許是對兄弟姊妹或工作上的長官、同事。

就是這個隱藏於內心底層的"怨",讓光明的世界出現了一個黑洞,吸走了原本該發生的好事,甚至把正面能量都抽光了。

為何要讓內心的怨,保留到新的一年呢?甚至連明天都不該!

內心無怨,怎麼做到?

學會原諒那些傷害過你的人,也學會原諒自己。

原諒傷害你的人,很難;但是,原諒自己,更難!

人常常是因為被傷害了,所以怪自己技不如人,所以想證明給別人看自己也是很棒的人,但不論如何證明,往往都無法過關,只有等自己放下了那個心結,關就過了。

這不是因為人生有什麼關過不去,而是人們往往過錯了關,希望盡力去滿足他人期待,或者希望他人滿足你的期待,結果你闖不了別人的關,別人也進不來你的門,最後弄得自己傷痕累累,而別人根本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

這就是自己讓自己過不去,因為過不去,我們氣、我們怨,甚至伴隨著氣完後的氣餒,怨完後的消沉。這樣的人生,就算天天上教堂、走廟宇、上佛門,又能讓自己的人生快樂多少呢?

縱使有,也只是短暫的慰藉!

原諒別人,已經不容易了;但原諒自己,才是最難的人。

原諒自己是人,會有主觀的期待,會受傷害,更會害怕受傷害,所以我們經常使用動物性本能來自我保護,因此也傷害了別人。

原諒自己是這樣脆弱的人,原諒自己想保護自己,原諒自己對人有過度期待,原諒自己欠缺體恤他人的心,原諒自己的醜陋,原諒自己的驕傲,原諒自己的自卑,原諒自己的無能,原諒自己,原諒...

如果你懂我要說的,那麼,就在這一天,讓內心的怨,放下吧!

用最簡單的,無怨的,純淨的心情去讓自己過上一天無所期待的好日子,也許你會發現,好事其實早就在發生,只是你戴著怨念的眼鏡,啥也看不見。

2013,祝福您!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2/12/31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